close

GDP與經濟成長率
※資料來源:主計處

2012年Q3、Q4的實質GDP的基期以高,今年Q3的出口又出現衰退之情形。

除非第四季加足馬力,否則今年下半年的GDP成長率可能不太妙~

  

GDP保2% 馬凱:非常勉強

中央社 2013.10.18

經濟學家馬凱今天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保2%,基本上「沒有希望」,如能保2%是「非常、非常勉強」。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和今周刊舉辦「港台攜手打造經貿合作新契機」論壇,邀請馬凱與會,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馬凱表示,他在 5年前就認為台灣經濟面臨危機,關鍵在大陸的世界工廠是否能夠存在,如大陸世界工廠停止發展或開始萎縮或關閉,台灣經濟就沒有任何出路,成長率一定下滑。

馬凱指出,大陸作為世界工廠,從1、2年前開始萎縮,現在是窮途末路,如這因素未改變,台灣沒有其他力量取代的話,「成長率一年比一年低」,經濟一蹶不振。

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表示,她無法評論保2%與否,很多預測一再調整,與國際因素有關,上一季台灣出口不如預期,但出口是國際因素,非操之在我。

不過,劉憶如也說,至少看到美國情況穩定下來,到明年1月前,可以順利的話,希望台灣加油,但成長率的數字,「沒有人說得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DP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