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股價飆8% 衝上歷史高點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3.10.18

Google於美股17日盤後公布,因透過行動裝置、影片與其他服務銷售的廣告量激增,抵銷廣告價格下滑的影響,上季獲利勁揚36%,超越分析師預期。股價也在盤後噴漲逾8%,衝上歷史高點。

Google第三季營收成長12%,至119億2000萬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的116億4000萬美元。兩項關鍵指標—「付費點擊」與「平均點擊成本」差距持續擴大。付費點擊較一年前成長26%,而平均點擊成本(即用戶每次點擊廣告,廣告商需支付的費用)則較一年前下滑8%。

JMP  Securities分析師喬西說,Google的廣告量大幅增加,抵銷平均點擊成本下滑的衝擊,加上來自網站的廣告收入顯著上升,推高獲利。該公司今年稍早推出新的廣告服務系統「enhanced  campaigns」也有幫助,這套系統鼓勵廣告商多在行動裝置上打廣告。

據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計,Google仍在線上廣告領域稱霸,2013年全球市占達到三分之一。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雖排名第二,但2013年市占僅約5%。

今年以來,Google股價累計上漲24.17%,期間曾數次站上900美元關卡。17日股價在正規交易時段下跌1.03%,報收888.79美元,盤後則飆漲逾8%。

 

IBM第3季營收沒起色 連六降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3.10.18

由於電腦硬體需求不振,加上過往提供成長動能的新興市場開始趨緩,IBM上季營收連續第六季下滑,17日早盤股價重挫逾7%。上季淨利雖成長,但部分獲利來自節稅利益。

IBM在16日盤後發布第3季財報,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5.7%至40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獲利3.68美元。若不計入一次性支出,每股獲利為3.99美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第3季營收減少4%至237億美元,是連六季下滑,而且不如市場預期的247.4億美元。IBM  16日盤後股價最深跌6.4%,17日早盤大跌7.6%至每股172.57美元。

IBM董事長兼執行長羅梅娣(Ginni Rometty)說:「第3季我們持續提高營業利益與每股獲利,但營收表現不如預期。」

由於包括電腦伺服器在內的硬體產品需求持續萎縮,IBM正努力把焦點轉向軟體事業。另一方面,在過去帶來成長動能的中國等新興市場,上季IBM在這些市場卻出現史上首見的營收下滑。

顧能公司(Gartner)分析師安柏洛斯說:「硬體的變遷一直是IBM面臨的挑戰,如今一些成長市場又意外下滑。」雖然追求高利潤市場是正確的方向,「但IBM還是得讓營收有所成長」。

IBM財務長羅格里奇(Mark  Loughridge)表示,硬體事業上季營收下滑17%,而且今年前九個月共虧損7.13億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獲利2.53億美元。此外,所謂的「成長市場」上季營收萎縮9%,其中中國上季營收跌幅超過20%,理由是中國政府的經濟改革計畫帶來不確定性。

為彌補成長的趨緩,IBM把希望寄託在雲端運算上,並首度披露雲端市場的營收,上季雲端產品與服務的營收突破10億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IBM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