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隆 102年9月營收4.97億、年減9.86%

廣隆(1537)9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96,625 4,201,917
去年同期 550,958 4,376,338
增減 -54,333 -174,421
增減百分比 -9.86% -3.99%

 

2013/10/11  收盤價 81.2  本益比 9.63 (一年內最高 12.78,一年內最低 8.03

1537廣隆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9.86%
短期營收年增率 -5.92%
中期營收年增率 -9.17%
長期營收年增率 0.69%

 

預估2013年Q3的EPS 2.16元(利用第三季營收的YOY預估)

連續七個月的月營收YOY出現小幅負值,主要是去年的基期偏高

本益比偏低,但成長幅度也有限(雞肋) 

以上僅供參考,不做為投資推薦,請審慎評估,獨立判斷!

 

廣隆越南自動化產線開出;下半年營運看旺

精實新聞 2013-08-20 19:25:13 記者 劉佳惠 報導

廣隆(1537)今(20)日參與台新證券所舉辦的聯合法人說明會,該公司發言人劉晃瑋(見附圖)強調,目前廣隆已將生產基地重心從台灣移往越南,且越南生產重心分別有兩處,越南濱瀝廠與德和廠。由於越南生產成本相對較低,加上公司持續導入自動化設備,可望擴充較傳統產線將近1倍的產能,預料將帶動下半年營收、毛利持續穩定成長,可望較上半年明顯增加。

廣隆在越南擁有兩座生產基地,其中,舊廠濱瀝廠產能為15條生產線,已達飽和,新廠德和廠則為26條生產線。公司預計透過更新設備,將原本部分半自動化產線更改成全自動生產線,預計增加為4條自動化產線,可望較傳統產線增加一倍的產能,預計自動化效益明年更為明顯。

廣隆主要業務為鉛酸電池的生產與銷售,公司表示,廣隆優勢有四大項,其一,廣隆定價策略較為彈性、其二,生產基地重心位於越南,成本花費較低,其三,產品競爭門檻較高,其四,相較於中國電池廠交期往往不穩定,容易造成客戶產能規劃不易,廣隆目前已取得國際認證,品質可靠,因此廣隆交期穩定。

不僅如此,劉晃瑋表示,由於中國人工薪資節節高漲,人民幣又面臨升值壓力,以及限縮鉛酸蓄電池產業發展,中國鉛酸蓄電池業經營不易,惟廣隆在越南生產,生產成本相對低廉,產能還能再擴大,預料短期內仍可維持此競爭優勢。

展望下半年,劉晃瑋表示,隨著自動化產線效益不斷發現,公司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明顯增加,獲利也有機會同步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