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Q4進入新梯安裝旺季,明年再增溫

精實新聞 2013-09-24 12:44:40 記者 劉佳惠 報導

永大(1507)受惠於中國城鎮化以及下半年新屋推案量狀況熱絡,持續看好中國大陸新梯安裝與維修市場有所成長,公司表示,隨著9月天氣轉涼,預料電梯安裝人員較有意願施工,安裝台數進度可進入高峰,Q4則進入中國大陸電梯安裝旺季,有助於挹注下半年營收。法人估,以目前接單量與出貨量來看,全年安裝台數可達16500台,較去年15600台成長5.8%,明年電梯安裝再年增20%,達19800萬台。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佔達近8成,台灣則佔2成;而中國永大的業績又以新梯安裝為主,佔95%,維保業務收入僅佔中國永大約5%,整體成長動能仍來自於中國新梯銷售業務。

至於營收認列部分,永大目前以安裝量認列營收為基礎,公司說明,電梯接單、出貨到安裝有6至9個月的時間差,因此,營收會在出貨之後的6至9個月正式安裝後,才得以認列。

永大表示,隨著9月天氣轉涼,預料電梯安裝人員較有意願施工,安裝台數進度可進入高峰,再加上第四季適逢農曆年前,進入安裝旺季,為全年安裝的最高峰,預料將帶動下半年營運成績。

2013年中國永大目標接單2.75萬台、出貨1.9萬台、安裝1.65萬台;法人預估,中國永大累計前7月安裝量達8262台,達成率約5成,其餘台數可望於9至12月電梯傳統安裝旺季期間認列,全年安裝台數估可達標。

公司說明,永大在中國電梯市場以上海、天津為生產據點,目前透過掌握核心技術,自主研發生產,再加上永大行銷策略以大陸二、三線城市為主,中國電梯接單狀況較不受政府打房政策影響。

法人估,即使中國大陸電梯市場逐步邁入成熟期,但由於中國永大電梯有高性價比的優勢,再加上中國大陸二、三線城市都市化也加緊腳步之際,帶動電梯新接訂單與出貨量不斷成長,若從今年中國永大電梯出貨量成長2成來看,預料明年永大電梯安裝年增率也可有2成左右,估有1.98萬台,有助於明年營收挹注。

 

電機雙雄:1507永大、4532瑞智,看看2008年以來股價的漲幅,令人羨慕~~

不過目前公司的獲利成長與本益比不怎麼搭配,投資者可要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大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