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低價股 往往是昂貴的錯誤

鉅亨網   編譯 郭照青  2013-09-27

投資股票,往往得承受巨大風險。因而股價並不重要,投資品質才是關鍵。股市一項哀哉的真相是,大多低價股,往往有著較低的品質。

有許多理由顯示,將焦點置於低價股,往往是最昂貴的錯誤。

1. 低價股往往失去了優質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為5美元的股票如何?坦白說,沒有那檔熱門股只值5美元。表現良好的股票,是上漲而非下跌。目前,股價僅個位數的大型股,包括醫藥股Rite Aid (RAD-US)與晶片股United Microelectronics (UM-US)等,過去十年的跌幅均逾50%。當然,這些股價可能仍會走高,但更可能永遠也無法恢復以往的價值。

2. 鮮少能反敗為勝

民眾喜歡以蘋果為例,該公司自倒閉邊緣起死回生,讓投資人獲利豐厚。但在5美元股價的各公司中,鮮少會出現賈伯斯這種天才。想反敗為勝,結局往往類似今日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BBRY-US)。

3. 低價股上漲速度不會較快

以Priceline.com (PCLN-US)為例,一年前該股價為600美元,現在則突破每股1000美元,12月個來,漲幅達60%。包括今年5月約三周時間,大漲了21%。所以,別以為高價股不會在短期內大幅上漲。

4. 寧買少量高價股

若一年前,投資人有600美元,以每股約2.50美元,買進240股低價的Sirius XM (SIRI-US)股票。目前該股價為3.80美元,漲幅52%,表現不差。但若當時以這600美元買進1股Priceline股票,則今日獲利達60%,表現更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觀念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