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何春盛:研華智能今年轉盈,未來5年營收貢獻拚15%

時報記者   陳奕先 台北報導  2013-09-26

研華(2395)總經理何春盛今天出席「2014智慧城市展」展前記者會,何春盛會後受訪時表示,隨著智慧服務市場持續發展,未來5年將快速發展,子公司「研華智能」屆時營收佔比將顯著提升至10~15%,為推動研華成長的重要動能。

資策會指出,大陸智能城市發展屬國家主導型,近年來大力開放智能城市發展,過去兩梯次的智能城市開發審核作業中,共計203個城市全數通過,顯見對岸推展智能地球的決心。據統計,中國擁有1兆元的智慧城市發展商機,台灣挾著鄰近的地緣優勢,亦可望搶啖這塊智能商機。

何春盛表示,台灣發展智慧城市具有天時、地利、人和,最有條件發展智能城市,首先、台灣擁有過去30年厚實的ICT技術,深具智能地球發展優勢;其次、台灣擁有地緣關係,挾著對岸的龐大內需,替該產業帶來強勁的動能。第三、由於智能地球商機龐大卻複雜,無法由單一企業領導發展,而我國企業透過分工發展智能城市發展,由研華負責全面感知,IBM負責智能運算,中華電負責可靠傳遞,共同推動智能商機。

何春盛說,研華是產業的快速跟隨著,鑒於IBM率先喊出智能地球的概念,將是未來的產業趨勢,自2010年將公司賭在這塊領域的全力推展上,自詡為智能地球的推手,而研華股價也從那時候開始顯著提升,至今已翻揚的1倍多,且大多是海外長期資金進駐,顯見外資法人相當看好研華在智能領域的發展。

何春盛表示,智能服務從部門開始發展至今已經有3年時間,今年初更成立子公司「研華智能」,目前雖然營收占比雖不到5%,但是已經轉虧盈,且隨著智慧服務市場持續發展,未來5年將快速發展,屆時營收佔比將顯著提升至10~15%,為推動研華成長的重要動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智慧服務市場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