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全球市場短多長空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13.09.20

國聯準會十八日意外宣布量化寬鬆(QE)暫不退場,股市應聲上漲,不過分析師認為,聯準會暫不縮減購債規模原因是美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整體訊息對市場是短多長空。

不確定與混亂是市場最不樂見的兩種因素,聯準會十八日的決定,卻是繼續讓市場懸吊在不確定與混亂中。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準會維持購債政策不變僅是短期利多,表示聯準會不會在本月啟動減碼購債計畫。

但長期而言,市場可能會由多翻空。因為聯準會十八日聲明中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值為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二點三,顯示整體經濟表現不如預期,投資人憂心,這是第三季企業獲利令人失望前兆,屆時財報一公布又將拖累股市。

此外,分析師仍預期聯準會今年仍可能讓QE退場。因聯準會還有兩次政策會議,一次是十月廿九到卅日,另一次是十二月十七日至十八日。十月的會議距今只有一個多月,經濟數據不太可能出現太大變化,且會後並未安排記者會,因此路透調查的過半數金融交易商認為,聯準會可能在十二月中的會後宣布QE開始減碼。

黑石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孔睿思說,長期來說,聯準會還是無法支撐金融市場,企業獲利成長才是真正的支撐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E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