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青年失業率不斷竄高 歐洲的不定時炸彈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9-06

國際勞工組織(ILO)總裁周四警告,由於人口老化,且青年失業人數創新高,使得歐洲正面臨「人口不定時炸彈」。

在G20高峰會場外,雷德(Guy Ryder)告訴CNBC說,各國領袖在處理這項問題上,做得不夠。

「如果我們不能讓這些青年人找到工作,這會是人口不定時炸彈,所以這問題有點讓人精神分裂,而要走出這種症狀,就是要設法讓青年人找到工作,」雷德說。「青年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二倍,甚至三倍,我們必須儘快找到這些工作。」

他說,失業問題非常急迫,在20國高峰會中,不應被敘利亞的爭辯所蓋過。由於中東緊張升高,看來敘利亞問題可能主導今年的議程。

「我們必須全力關注就業問題。我們必須記得,參與會議的所有國家中,有9300萬人失業,儘管經濟已走出最嚴重的危機,但失業數字卻仍持續攀升。」

在歐元區,7月失業率仍為12.1%,與6月持平。

但低於25歲的青年中,7月失業率上升至24%,6月為23.9%,在西班牙與希臘,青年失業率均突破50%。

雷德說,20國領袖必須言行一致,引領政府政策朝向處理失業問題邁進。

「在ILO,我們認為焦點必須集中在:於全球經濟中,創造需求。因為目前的問題就在,沒有足夠的需求--無論是政府或民間--因而無法雇用需要工作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業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