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點名生醫十大標竿企業,葡萄王獲總冠軍

精實新聞 2013-09-02 12:27:3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為國內生醫產業把脈,生策會與生策中心首度公布產業檢視結果,其中,營運總評選出十家標竿企業,包括原料藥的神隆(1789)、旭富(4119)及中化生(1762);醫材的百略(4103)、精華(1565)及五鼎(1733);製藥類的東洋(4105)、友華(4120)及生達(1720);食品類的葡萄王(1707),其中葡萄王也以總積分超過90分的最高分,排名營運總評比之冠。

生策會與生策中心共同自2012年起,針對國內114家上市櫃生醫企業進行大規模盤點,其中在營運總評部分,是用營收淨額、營收成長率、稅後純益、稅後純益率、淨值報酬率、資產報酬率、每一員工銷貨額及生產力指標等,選出其中標竿企業。

其中原料藥部分,積分前三高的依序為神隆、旭富及中化生醫材則有百略、精華及五鼎拿下營運績效最高分製藥類最高依序為東洋、友華及生達食品類則由老字號的葡萄王拿下,其中葡萄王也以總積分91分,拿下所有營運總評之冠

而在研發總評部分,此次該調查也調查國內200家研發企業,並按國際標準與具體里程標準評估17家列指標企業,評比指標包括目前研發項目、技術核心、市場規模、臨床試驗進度等,最後僅有64家企業能夠完整回覆,該計畫也依回覆企業的資料進行比對,篩選出17家公司。

該17家新藥公司包括中天(4128)、F*太景、合一(4743)、永昕、中裕、友霖、杏國、台灣浩鼎、台微體(4152)、安成藥、因華、東生華(8432)、智擎(4162)、基亞(3176)、懷特(4108)、泰宗及寶齡富錦。

 

arrow
arrow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