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第十店 插旗嘉義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3.08.27

國內唯一收費制量販店好市多(COSTCO)全台第十家店嘉義店28日開幕,在新店帶動下,今年營收將突破500億元大關,僅次於量販龍頭家樂福。台灣好市多總經理張嗣漢昨(26)日指出,未來五年將以每年至少開一家店速度展店,穩健達成15店目標。

圖/經濟日報提供

好市多目前全台十家店,分別在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與嘉義。張嗣漢說,嘉義店開之後,主要城市都有布局,未來新開家店,會在既有城市多開幾家,例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都還有成長空間。

張嗣漢原本計畫在2020年全台店數達20家,但內需景氣不如預期,加上超商、超市與量販均持續擴大,對好市多也形成壓力。張嗣漢說,全台20家店是樂觀的目標,未來五年將以每年至少一店速度開店。

好市多規劃明年將在台北市北投區新增一店,2016年還會在北部再開店,至於台中鎖定北台中地區,最快也要三、四年後才會開。

好市多採收費會員制,會員數量與續卡率攸關營運,到目前為止付費會員約210萬人,年增約一成。張嗣漢說,付費會員平均續卡率約85%,先前與中國信託合作的信用卡數約90萬張,目前轉換到國泰世華約20萬張。

好市多在桃園自建的8,000坪物流中心今年已投入營運,可供應15到20家店需求,顯示好市多長期留在台灣發展的企圖心。

 

好市多、IBM都是我想多瞭解的國際企業,只是還不知如何深入研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市多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