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不牢的慘痛經驗: 

6206飛捷,201211月中第一波買進,當時買進理由:

1. 本益比偏低

2. 營收還OK

3. 產業需求穩定

4. 股價基期低(月K線來看)

5. 日K線來看,經過半年以上的修正,量縮整理,站上季線

6. 〈與工業電腦一哥(研華)比較〉  http://stiff.pixnet.net/blog/post/133212078

買進後以胡立陽的農夫播種術加碼(每漲3%等量加碼,到73元)

3/12 78~79元賣出一半,後來壓回買回一些,本以為小小的賺到價差。

4/15第二次跌破季線當天賣出所有持股。原本預期等待股價回測10年線時買回,沒想到這次賣出,是我今年操作的最大的敗筆,股價衝破79.5後就一飛沖天回不回來。看著股價上漲,那種賣在起漲點的心情……糟透了!

 

省思:

在買進理由尚未消失前,抱牢持股,不做短線的價差。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看到「抱牢理論」,有一種「相見恨晚」的遺憾。下次逮到底部時,一定要抱牢持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抱股理論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