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五鼎投資近3億元入股美國主力客戶

精實新聞 2013-08-08 10:01: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鞏固與美國主要客戶關係,醫療器材廠商五鼎(1733)董事會通過,將投資1千萬美元、約當台幣近3億元,取得美國Omnis Health 25%股權。五鼎表示,該客戶主要以美國聯邦醫保(Medicare)市場為主,雙方深化合作,有助共拓在美國市場占有率,而在醫保衝擊底定後,內部也看好,下半年營收將逐季走揚,重回成長格局。  

五鼎今年上半年營收10.21億元,年減6.2%,第二季營收4.97億元,還較首季下滑5%營運低潮主要影響來自美國醫保策略調整,補貼款減少,客戶端調整營運策略下,下單也呈現觀望。不過幸而第二季有桃園廠搬遷的補助款入帳,法人估計,五鼎單季稅後盈餘將略高於首季,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介於2.6-2.8元。  

而為鞏固與美國主力客戶關係,五鼎董事會通過,將以1千萬美元的應收帳款作價,取得美國Omnis Health 25%股權。據了解,該客戶是五鼎兩大主力客戶之一,過去幾年營收貢獻逐年成長,僅去年因美國醫保衝擊,成長略有停滯,今年上半年該客戶占五鼎營收比重約三成。  

五鼎表示,該客戶主力在於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市場,而美國新醫保政策出爐後,雖整體血糖測試設備的補助款遭降,但也同時整合醫保市場的供應廠商,合格供貨廠商數從過去的百家以上,縮減至18-25家。因此未來銷往美國醫保的設備,將呈「價跌量增」,雙方希望藉由此次的股權投資,深化合作關係,未來能聯手搶得美國醫保市場更大的版圖。  

而五鼎另一家主力A客戶,則與Omnis Health採取不同策略,除銷售地區遍布歐美外,銷售通路不少也仰賴郵購,且主力也不設定在美國聯邦醫保市場;五鼎認為,因兩家客戶策略不同,彼此並不會相互衝突。  

五鼎也表示,在美國醫保的影響底定後,市場已重新恢復買氣,以目前接單看來,下半年營收應可逐季成長,而毛利率雖難回升到過去四成以上成績,但隨旺季經濟規模回升,穩定改善可期。

 

價跌量增------長期毛利率的下滑,還有多少的獲利空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