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7月營收小創高,4條新產線趕本月能開出

精實新聞 2013-08-09 10:48:2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生技股王精華(1565)公佈7月營收為4.44億元,較上月微幅增長0.05%,在前波擴產的6條產線已在第二季底全數到位帶動下,精華7月營收再度刷新新高紀錄,下一波的4條新產線也正加緊速度建置中、預計本月開出,在日本市場接單暢旺、產能持續擴充下,預期精華下半年營收還會逐季成長,並續創單月新高紀錄。

精華7月營收為4.44億元,較上月微幅增長0.05%,較去年同期則增33.65%;累計前7月營收為28.5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84%。

在日本彩片接單暢旺,以及新產能持續開出帶動下,精華第二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而前波擴產的6條產線已在第二季全數到位,6月底總產線已升至40條,也帶動7月營收再度刷新單月新高紀錄。

精華也指出,興建中的4條新產線原先預計將在9月開出,但因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爆滿,公司也正加緊速度擬趕在本月將產能開出。在第二季6條新產線投入後,產能率用率仍維持在120%~130%的爆滿狀態,而隨著第41到第44條產線可望在本月投產,產能的增加將會反應在營收上,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更好,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另外,精華在6月底時也宣佈了公司史上最大的擴產計畫為了因應到2015年的成長需求,精華已經在七堵敲定新廠廠址,投資4.65億元擴建14條產線,新廠預期最快將在年底完工,明年第一季開始貢獻營收,14條產線的全部設備也將在明年首季一次全部到位,再視明年訂單情況陸續招工開出產能。

精華也指出,過去公司都是在新產能利用率掌握度在六成以上,才會啟動擴線,而此次一次14條的擴產規模,是因應2015年前所需。該公司也表示,此次擴產幅度擴大,主要是這幾年產能都被訂單追的很緊,而目前新產能的利用率掌握度也有五成左右,與過去差異不大,只是五成的利用率中,30~40%是因應訂單所需,10%則為庫存準備,但30-40%的訂單需求中,其中還有部分是要用來調節目前的加班產出。

精華分析,近年的營收成長加速,主要是亞洲區的彩片需求遠超乎預期,其中除兩家日系客戶外,其餘在國內及為博士倫代工的中國市場部份,需求也不弱。法人也預期,在2015年前都確定有新產能到位下,精華至少未來二年營收都可維持二成左右的成長,獲利也將延續上櫃以來逐年創高的步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