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康聯上半年賺3.42元;今年營收成長逾15%

精實新聞 2013-08-08 17:44: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F-康聯(4144)8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公告第二季財報,單季毛利率較首季止跌回升,單季淨利1.12億元,上半年淨利2.39億元,年增34%,每股稅後盈餘3.42元。經營團隊表示,隨下半年各地招標更趨明朗,今年全年營收仍希望維持15%以上的成長目標

康聯第二季營收4.56億元,稅後盈餘1.12億元,較首季下滑11.8%,不過優於市場預期。其中單季毛利率由首季的53%提高至57%,業外收益則因有稅款返還及投資收益各超過3千萬元及1千多萬元的利息收入挹注,認列高達7,700萬元,成為獲利優於預期的關鍵。

而在產品比重上,第二季康聯肝炎相關產品占比63%,同澤醫藥挹注22%、醫材12%、呼吸產品2%及其他2%。康聯財務長曹若華指出,第二季毛利率可以回升,主要是首季配合代丁的醫保價格調降,有對經銷商進行價差補貼,少了該因素後,帶動毛利率止跌走揚,如果以占營收大宗的代丁來說,第二季平均毛利率約落在64%,受降價的影響約3個百分點。

曹若華表示,該公司在藥品線,除希望持續增加治療肝炎的產品外,另個重點在於呼吸科,目前產品線已有治療過敏性鼻炎的逸青及慢性肺阻塞(COPD)的彼多益,其中,逸青第二季已上市,並通過河南、寧夏、新疆省的招標,彼多益則已拿到11個省份的招標。

曹若華說,逸青的特色在於屬於首仿藥(首批學名藥),且適用於3歲以上的小孩,安全性較高,該產品的平均毛利率約五成左右,隨下半年各地方招標進度更趨明朗,希望貢獻增長加速。

除了兩個呼吸科產品外,康聯另個上市新產品為治療尿失禁的得妥,曹若華說,該藥已通過14省的招標,且有原廠輝瑞在中國的銷售經驗,屬成熟產品,盼成長的速度能加快。

曹若華也說,目前中國各地有不少省份有新的標案討論案進行中,盼下半年招標進度能趨向明朗,今年整體營收仍維持15%以上的成長目標,未來的成長除今年3個藥品上市、且有15個產品已報批外,腫瘤市場也與神隆(1789)結盟,且切入牙科、眼科及醫材領域的產品,明年也有機會拿到藥證,都是未來可以期待的成長

 

※ 以營收YOY預估2013年Q2的EPS為 1.61元,最後公布為1.6

※ 逮到底部,抱牢持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