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19% 王品營收今年來勁

【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2013.08.04

餐飲業龍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昨(3)日表示,今年合併營收累計至8月2日,較去年同期成長19.1%,上半年獲利率維持在10%,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營運將持續升溫,目標全年營收150億元、店數達370家。

王品集團旗下共14品牌,兩岸311家分店,以品牌獲利貢獻來說,西堤、陶板屋、夏慕尼名列前三,獲利率以陶板屋、西堤、夏慕尼、王品、舒果最好,約17%;戴勝益表示,集團獲利率維持10%,其中成熟品牌獲利率目標20%,以支持新品牌成長。

戴勝益表示,若不計算今年成立品牌花隱、慕、hot  7,集團上半年除品田牧場、聚、石二鍋、曼咖啡四個品牌外,獲利率全數超過達15%;唯一尚未獲利的曼咖啡,也在調整餐點後,單店營業額大增一倍,可望在今年轉虧為盈。


圖/經濟日報提供

王品旗下品牌舒果昨日在台北舉行健走活動,號召2,000位民眾共襄盛舉,打破集團公益活動紀錄,舒果為王品集團旗下唯一蔬食品牌,戴勝益透露,目前正與新加坡、印尼當地業者洽談舒果授權,最快今年底就會有好結果。

王品旗下品牌目前僅陶板屋授權泰國,由MaiTan集團在泰國經營二家分店,戴勝益表示,授權對象必須是餐飲業者、規模在當地排名前三大且必須為股票上市公司,繼陶板屋後,舒果、品田、石二鍋三品牌洽談海外授權的進度較快。

有別於陶板屋與MaiTan單純品牌授權的合作模式,戴勝益表示,未來品牌授權傾向與授權對象合資成立子公司,一方面表示對自己品牌的支持與信心,另一方面讓海外子公司獲利也能貢獻母公司,王品僅出資參股,比率最高不超過30%,仍由當地合作夥伴經營。

【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新品牌「hot  7」首家門市已於上月在台北開幕,擔心新店初期未上軌道,無法應付大量人潮而刻意低調,沒想到消息仍不脛而走,45個位子的平價餐廳,單日營業額衝上8.5萬元,訂不到位子的客訴電話響不停,王品為此還取消開幕記者會。 


全文網址: 成長19% 王品營收今年來勁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073155.shtml#ixzz2azNwLMub

 

海外大進擊 王品揮軍星印

工商時報   記者 姚舜/台北報導   2013年08月04日

王品餐飲集團國際化又有重大斬獲。繼旗下「陶板屋」進軍泰國並開出兩家門市後,蔬食餐飲品牌「舒果」亦被新加坡與印尼重量級餐飲集團相中,並向王品爭取品牌授權代理,希望引進新加坡與印尼發展連鎖。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昨(3)日表示,王品海外合作夥伴必須具備條件包括:1、原本就是餐飲集團,2、表現在該國排名前三名,3、必須是上市企業。據了解,由於新加坡與印尼爭取王品授權的企業集團不只一家,戴勝益目前尚不透露王品最新海外合作對象是那個餐飲集團,僅指出,「舒果」在今年底前一定會揮軍海外。

戴勝益指出,為表現對自家品牌信心,並對母體集團作出貢獻,王品集團未來布局海外將與合作對象成立合資公司,深耕市場,而王品在合資公司出資的最高占比為30%,未來舒果進軍新加坡與印尼也將循此模式。

2010年成立的「舒果」,是王品集團第10個餐飲品牌,目前已展店13家,獲利率更與王品旗下「夏慕尼」、「王品」、「西堤」、「陶板屋」等品牌共列獲利率排行榜前段班。去(2012)年2月與今年5月,「舒果」獲利率更兩度拿下王品集團「冠軍」寶座,後發先至的高材生表現,是未來衝刺兩岸與布局國際的先鋒部隊。

王品集團目前旗下共14個餐飲品牌。成功上市後,王品海外布局多採「被動」策略,即國外企業集團爭取王品授權或合作時,王品一律採開放態度讓對方自己選擇欲合作品牌。戴勝益說,除「舒果」外,王品旗下「石二鍋」、「品田牧場」,也都是國外企業積極爭取的品牌。

為推廣健康生活態度,呼應集團長期推動的「日行萬步」精神,王品集團昨日以「舒果」品牌舉辦千人健走活動,活動前戴勝益並與王品外部董事「飛躍的羚羊」紀政,一起帶領與會者作暖身操。戴勝益指出,王品集團內部已建立「一品牌,一公益」的共識指標,未來每個品牌都要舉辦公益活動回饋社會。「舒果」也會評估每月辦健走活動的可行性,貫徹健康生活態度。

 

Hot 7熱賣 在台展店目標百家

工商時報   記者 姚舜/台北報導   2013年08月04日

無畏景氣鈍化低迷,觀光股股王王品餐飲集團的平價鐵板燒新品牌「Hot 7」,開賣一周期間不僅集客效果驚人,且平均客單價亦達王品內部預設目標,王品不僅已為「Hot 7」訂下在台展店百家目標,亦考慮將之列為繼「石二鍋」之後,下一個揮軍彼岸的品牌。

此外,王品旗下年輕餐飲品牌「石二鍋」獲利率持續上升;「曼咖啡」推出現場烹調的熱輕食後,也找出「優越性差異化賣點」使營收大幅成長。

法人認為,挾多品牌、多市場策略優勢,今年1至6月兩岸營收突破70.4億元的王品集團,在持續成功拓點展店後,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超越去年。

王品去年度合併營收123.07億元,EPS高達15.69元;而今年首季EPS為4.69元、年增6.8%,雖然上半年財報要在本月9日才出爐,惟稍早已有法人預估王品今年第二季EPS可達3.88元,成績依舊亮眼。

王品旗下平價火鍋品牌「石二鍋」,在展店20家達經濟規模後才開始獲利,如今石二鍋在台已有33家連鎖門市,上月獲利率達6.1%,後市可望持續追高獲利。

王品2012年創的品牌「曼咖啡」,設訂平均客單價目標為170元,惟受限產品選項有限,初始達不到目標。而「曼咖啡」在開出第8家店時導入現場烹調料理的熱輕食,並以王品最熟練的套餐型式供應後,平均客單價已達預設目標,在舊店與新店均循此模式操作供餐後,法人樂觀預期「曼咖啡」可望開始獲利。

王品最新品牌「Hot 7」在北市長安路東路開出首店,營運至今一周天天客滿,且日日營收均破8萬元。

 

戴董真的很會行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