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耀Q2獲利創新高達5.48元;惟Q3成長看保守

精實新聞 2013-08-01 10:53:36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凌耀(3582)公布今年Q2財報:受惠於RGB晶片打入三星旗艦機種Galaxy S4,除營收季增23.63%來到6.55億元,為歷史次高外,更由於此顆晶片毛利率相當優渥,帶動Q2毛利率衝上51.03%,優於Q1的47.82%,營益率的34.39%也遠優於Q1的29.56%。凌耀Q2稅後淨利更季增達57.91%、來到1.94億元,登上歷史新高,單季EPS達5.48元。惟在Q2強勁成長過後,隨著高階智慧型手機銷售遇阻,包括三星S4下修出貨預估、以及凌耀另一客戶宏達電(2498)Q3營運不妙等不確定因素干擾,法人認為,凌耀Q3營收恐僅能與Q2拚持平,要挑戰改寫6.76億元的歷史新高恐有難度。而全年營收相較於年初預估的年增15%,如今可能下修至持平。

不過,儘管下半年動能有慮,但總計凌耀今年上半年營收仍年增13.03%來到11.85億元,上半年EPS為8.96元,穩坐類比IC族群上半年的每股獲利王。

關於Q2營運結果,凌耀進一步說明,雖打入三星S4的光感測IC僅有RGB晶片這一顆,數量不及打入前一代S3的PS+RGB晶片的兩顆,但此顆RGB晶片毛利率相當好,也因此Q2營收成長雖不如外界原本預期的大,但獲利跳增幅度卻很亮眼

凌耀表示,RGB晶片最早是應用於TV,用以提高畫面的彩度、鮮度,如今則進一步被應用於智慧型手機(惟目前主要品牌廠仍僅有三星採用),而凌耀發展此款晶片時間已有4年,技術相當成熟,因此即使供貨三星S4 ALS/PS晶片的MAXIM亦有推出RGB晶片,但凌耀仍能順利搶得訂單。

展望後市,法人則分析,雖S4拉貨力道可望延續至Q3中旬,惟三星頻頻下修出貨,若以凌耀兩大客戶三星、宏達電近期旗艦機種的出貨情形來看,S4 Q2出貨量從先前的3千萬支下調至2千萬支、新HTC ONE Q3的出貨量據說相較於Q2的350萬支、也縮減至300萬支左右,凌耀Q3營收要成長恐有難度,預估僅能與Q2的6.55億元約略持平。而在全年營運方面,相較於年初預估的營收年增15%,法人認為,凌耀今年營收恐也僅能維持與去年持平的水準,不過獲利受益於晶片毛利率佳,成長則是可以期待。

凌耀今(1日)股價受益於Q2財報結果亮眼,開盤一度大漲逾6%,盤中漲幅也多能維持在4%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