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估下半年營運逐季攀升,明年中國維保量大增

精實新聞 2013-07-24 12:21:29 記者 劉佳惠 報導

永大(1507)指出,預期下半年市場交屋狀況較熱絡,新梯銷售有所成長,使下半年整體營運動能將優於上半年,有機會逐季攀升。另外,預料12月時逢農曆年前,新梯銷售與維修保養的業務較旺,將帶動年底營運成績。

永大看好中國明年1月正式實施特種設備安全法,新法上路後,一方面要求老舊電梯汰換,一方面規定改造與維修需由電梯製造單位,才能承做電梯維保業務,可望帶動整體業績成長。

法人推算,中國永大累計上半年認列安裝新梯量約7054台,預估2013年認列16500台,將優於去年的14400台;此外,今年下半年整體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明年新法上路後,中國永大整體安裝量可進一步達19000至19500台,明年營運將再優於今年。

公司則說明,今年上半年中國認列新梯量佔全年比重低,主因IFRS上路後,認列業績方式有所改變,由過去出貨即入帳的狀況變更為依安裝量認列營收;由於公司從出貨到安裝有6至9個月的時間差,因此下半年將逐漸進入安裝旺季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佔達近8成,台灣則佔2成;而中國永大的業績又以新梯安裝為主,佔95%,維保業務收入僅佔約5%,未達規模經濟效益,因此,整體成長動能仍來自於中國新梯銷售業務。

對此,公司表示,目前中國維保業務雖只佔中國永大約5%,但由於特種設備安全法的實施,預估明年中國維保量將會大幅成長。而且,目前台灣電梯維保業務佔台灣永大營收約43%至44%,每年仍逐步成長中,因此,總體說來,兩岸維保業務成長可期。

業績部份,永大6月營收16.35億元,月減2.77%,但年增8.83%。累計上半年營收90.04億元,年增34.47%。公司表示,目前永大在中國市佔率約5-6%,在台灣市佔率約為25%,主要競爭對手包含台灣三菱、崇友(4506)、康力電梯、中國菱電、大同奧的斯(Otis)、日立(Hitachi)、東芝(Toshiba)、通力電梯(Kone)以及富士達(Fujitec)等,並認為未來將隨著維保量增加以及維保單價的提升,有助營收持續成長

 

2013/07/30  收盤價 71.6  本益比 18.08 (一年內最高 19.34,一年內最低 14.03

 

難怪第一季的應收帳款暴增,原來是改成「安裝量」認列營收。

新的IFRS財報,需要再多學習內在的「眉角」

 

這樣的營收成長率,股價卻不斷往上拉升........學習欣賞「它」的內在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大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