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歐盟6月新車掛牌數創1996年同期以來新低

精實新聞 2013-07-16 14:45: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16日公佈,2013年6月歐盟27國新車掛牌數年減5.6%至113.4萬輛、創1996年同期以來新低2013年上半年新車掛牌數年減6.6%至620.5萬輛。

就歐盟主要市場6月份的銷售狀況來看,呈現逆勢成長的市場包括丹麥(年增19.2%)、芬蘭(年增14.1%)、葡萄牙(年增17.6%)等國;愛爾蘭(年減73.7%)、荷蘭(年減53.6%)、羅馬尼亞(年減45.9%)等國衰退幅度最為驚人。

歐洲前5大車市有4個在6月份呈現萎縮;法國、德國新車掛牌數分別年減8.4%、4.7%。

彭博社16日報導,包括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Peugeot等公司高層本月都重申,今年歐洲車市預估將衰退5%、連續第6個年度呈現萎縮。

歐盟統計局(Eurostat)1日公佈,2013年5月歐元區17國失業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報12.2%、創1995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註:4月失業率自12.2%下修至12.1%),較一年前同期增加0.9個百分點。

 


陸再傳汽車限購令,胡連:客戶端尚未下修訂單

精實新聞 2013-07-16 10:33: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傳出天津等八大城市將跟進實施汽車限購令,市場憂心恐影響中國車市需求,在中國本土車供應鏈占有一定地位的胡連(6279)指出,目前客戶端還處觀望,並未因此下修訂單,業務端對該消息看法也沒過於負面。從接單看來,7月營收應是低點,8月小幅回溫,9月起重回旺季水準。

繼上海、北京、廣州、貴陽市後,日前又傳出天津、深圳、重慶、成都、青島、武漢、杭州、石家莊等八大城市也將跟進,中國大陸汽車業內人士評估,此將使上述城市汽車年銷量下滑25%,影響約40萬輛。

胡連因目前營收比重中,五成來自中國市場,動向也引發關注。該公司表示,根據這幾天蒐集的資訊,主要客戶並未因此調整訂單,推測應還在觀望政策落實程度,而以上海、北京的限購經驗來說,通常對合資廠的影響較大。

內部評估,假設比照先前上海的限購車牌經驗,因車牌供給減少,勢必會影響銷售,但是否會如外傳的減少二成、甚至四成,業務端目前評估並沒有這麼保守,以往客戶也很少因單一政策,調整全年銷售策略,不過影響程度仍待確定的政策出台而定。

而近年胡連因成功打入BYD、長安等中國主流本土車廠,並成為主要零件供應商之一,該公司也打算複製該成功模式,其中下個主要目標一汽,最快第三季有望切入,後續也將從本土車廠擴及合資品牌廠。

法人也估計,7月因高溫假及傳統淡季影響,營收將較6月續降,不過8月下旬客戶將重新拉貨,該月營收有機會止跌走揚,9月起將進入傳統旺季,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力拼6元以上水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汽車銷售 汽車限購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