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0之上 外資又玩兩手策略?現貨買超95億元 台指短空進場!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7-15

台股連3個交易日都出現最後一盤大單搶進拉抬,讓指數以當日最高點作收,今天收盤時上漲34.19點,以8254.68點作收,成交值滑落至817億元,且大盤今天收盤位置,已站上8250點,成功化解6月長黑。外資今天再加碼95.42億元,繼續強力回補金融、鴻海、台積電,但耐人尋味的是,台指期貨部分,今天出現短空單進場,並一口氣把1500多口淨多單全數吃光,轉為淨空單15口。投信買超1.18億元,自營商買超14.58億元,三大法人共買超111.19億元。

【恕略部分文章】.......

以往外資在台股現貨與期貨市場,如現貨積極回補,台指期必然也同步做多,不會放過「吃豆腐」的機會。但這波5個交易日,大盤急拉360點,但外資在台指期貨的佈局,卻未見明顯偏多,以今天未平倉合約多、空單各2.4萬口,甚至轉為淨空單15口,外資的動向再度啟人疑竇,是否又開始進行兩手策略?且以外資近幾個交易日來,平均每個交易日買超都在百億元水準,但推升台股指數卻有限,上周五與今日,台股各僅上漲30-40多點。以台股今天表現來看,盤勢仍由多方掌控,並無疑慮,但成交量能又降至5日均線之下,依舊是美中不足,且以盤面結構來看,也出現「跛腳」疑慮,如果電子未能接棒,僅藉由拉抬非電子,大盤高點恐也將受限。因此短線上,除了指數需力守5日均線與季線之上,電子也該有所表現了。  

近三日 5分鐘K線    來看看外資怎麼偷拉尾盤

 

拉高指數,準備佈空單?  星期三就能揭曉

沒有電子加入,大盤上漲之路走不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權指數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