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藏股護身,野村證喊買華碩、目標價340元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2013/07/02

華碩(2357)董事會決議今(2)日起至8月30日止實施庫藏股,預定買回1萬張,買回區間價格240~300元,金額估30億元,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1.33%。華碩自6月底宣布下修全年NB出貨預估值的利空消息,近期外資頻頻調降投資評等、及目標價、最低為瑞信證券的210元,而華碩昨宣布實施庫藏股後,野村證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華碩短期在庫藏股護身下,應有支撐,估2Q是華碩OPM谷底,目標價為340元,維持「買進」評等。

麥格里認為,華碩的R&D有助於公司在多變的手持裝置趨勢中脫穎而出。而華碩在6月股價下滑了22%,似乎已經反應了近期有關的負面消息,如2Q獲利目標不如預期,及公司下修今年全年的NB出貨量,由2000~2500萬台下修到1900萬台。

麥格里出,除了NB和平板出貨在2Q表現慘淡外,華碩也估測出清存損失約6億元,此讓2Q的OPM更是欲振乏力。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出清存後貨,反有助於下半年新機出貨的成長。

麥格里估今年華碩EPS由先前的32.94元,下修到26.75元;ROE由先前17.9%下修到15.6%。華碩近期營運遇亂流,但新款衝量機種陸續開賣,其中採用聯發科晶片的低價平板MeMO Pad HD7選在台灣進行首賣,16GB版售價5990元;另外,為了強攻大陸市場,華碩初估定價僅129美元的8GB版本,7月就會進軍大陸銷售,作為衝刺下半年業績的前鋒軍。華碩新機種將陸續開賣,除了低價的MeMO Pad HD7之外,市場盛傳與Google合作的二代Nexus 7將在7、8月亮相。

 

~高點以來,382 → 251.5(跌幅 34%),融資可能即將進入「多殺多」的階段

 


6月來下跌25%…宏達電 傳要買庫藏股

【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2013.07.03

宏達電產品銷售隱憂不斷,股價自6月以來已下跌25%,市場傳出,宏達電正評估是否於近期實施庫藏股力保股價。

到昨晚截稿為止,未取得宏達電發言系統的說法。

外資法人直言,庫藏股並非萬靈丹,要是產品銷售數量、獲利成績不見起色,短期股價止跌恐非易事。

宏達電新One銷售狀況進入黏滯期,繼麥格理、摩根士丹利證券將宏達電目標價設在200元以下後,巴黎證券進一步下修宏達電目標價至「1」開頭行列。

巴黎證券亞太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陳佳儀直言,銷售持續性才是關鍵,「只依靠One是不夠的。」

陳佳儀認為,儘管宏達電已經解決供應鏈的問題,但One下半年的銷售動能平平,很難證明其獲利槓桿能力,目前本益比已偏高,因此,將宏達電投資評等從「買進」降至「賣出」,目標價由325元幾乎腰斬至171元。

麥格理台股研究部主管張博淇則指出,市場先前對宏達電下半年展望過於樂觀,One的銷售動能已經衰退,6月營收可能月減雙位數。

儘管宏達電接下來打算推出幾款新手機,但無論是在價格或功能性,恐怕都缺乏吸引力,加上來自三星的強力行銷挑戰,都將是隱憂。

 

~宏達電近一季高點 305 → 207.5 (跌幅32%),融資戶也即將進入「多殺多」的階段

目前電子權值股中,剩下三檔強勢的個股,2454聯發科、3008大立光、2353台積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達電 華碩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