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阿公店溪 編20億污水截流

中央社                 2013-07-034

高雄市阿公店溪長久以來飽受民生和工業廢水污染,蚊蚋叢生,市府水利局編列20億元辦理污水截流將還給市民乾淨的環境。

近來民眾頻頻向市府反映岡山臨阿公店溪沿線小黑蚊太多,如果市府不協助解決將加速環境惡化。

水利局污水處理科指出,阿公店溪的污染如果不除難以改善環境衛生,所以水利局規劃循愛河的模式,辦理民生和工業廢水截流工程,同時在岡山和橋頭區間興建污水處理廠,徹底解決河川和溝渠污染。

水利局正進行的短期計畫以將岡燕路至河華橋段的箱涵排水做截流,導引到礫間淨化場進行現地處理後再放流到阿公店溪。

另外,長期方面,水利局計劃分3標建設岡山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1期工程今年起到民國109年,共將投入新台幣9億8500萬元,施做污水幹、支流管線工程。

截流後的污水要導入位在橋頭新市鎮北側的岡山污水處理廠,日污水處理量約2萬噸,除了處理岡山污水還有橋頭、彌陀及燕巢區污水,有助於改善附鄰近河川和溝渠惡臭和污染,確保阿公店溪澄澈。水利局說,岡山污水處理廠的工程費近10億元。10207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污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