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雞引議論/楊泮池相信 能力應大於學歷

【聯合報╱本報記者黃文彥、林思宇】   2013.06.17

博士生回鄉賣雞排引發議論,準台大校長的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認為,做什麼工作沒關係,只要能力夠,不管外在環境如何改變,隨時都能面對挑戰,賣雞排也有很多學問,重點是履行社會責任

這不是楊泮池第一次強調社會責任感。就在甫當選為新任校長之際,楊泮池強調,除了將帶領台大邁入世界前五十所頂尖大學外,也不忘一再重申,只要學生有責任感與核心能力,自然就能帶領台大向前邁進。

楊泮池是享譽國際的肺癌權威,一向給人溫文儒雅的學者風範,二○○七年接任台大醫學院院長後,平常鮮少在公開場合發言,出席記者會也不多話;然而,身為台灣土生土長的知識分子,楊泮池對社會關懷從未缺席。

過去,楊泮池曾針對台灣學歷掛帥的文憑主義提出批評,在他心中能力永遠大於學歷;他曾建議學生要培養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術研究也不侷限於校園內

楊泮池從台大醫院內科部主任、中研院院士、台大醫學院院長,現在又是台大準校長;攀向學術殿堂頂峰過程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是完全沒喝過洋墨水的土博士。

也許是這份經驗,讓楊泮池瞭解工作出生不是重點,核心能力與社會責任才是定義人才的關鍵

 

~~很佩服楊校長的觀點與高度,期待他能為台灣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責任 能力 學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