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低薪 技職生實習就拿5萬

中央社   2013-06-20 

打破年輕人低薪魔咒,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劉怡瑩,靠著發明經驗,大四時到企業實習,津貼便高達新台幣5萬元。

教育部今天舉辦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選出多名優秀學生代表,劉怡瑩是其中之一。她曾以「緊急照明燈」拿下紐倫堡發明展金牌,國內外得獎無數。

但劉怡瑩最讓人羨慕的,還是以在學生的身分參與「五楊高架路段高承載系統」的開發,實習單位肯定她的能力和積極態度,以5萬元的津貼(相當於月薪)留住她。

劉怡瑩的父母都在電子產業工作,從小耳濡目染。國一時眼鏡壞了,不敢告訴家人,便自己嘗試電焊。可惜那次她錯把鐵絲當烙鐵,非但沒成功,還挨一頓罵。

劉怡瑩認為,只要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不斷充實自己,就能嘗到成功的果實。

獲選優秀學生代表還包括郭恬君,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五專的她,之後就讀台灣大學,研究所則遠赴英國劍橋大學,曾獲得海峽兩岸口譯大賽冠軍,目前已有550小時以上的口譯經歷。

郭恬君說,五專有較多的自由空間,不受升學考試限制,老師設計很多團體合作、解決問題的課程,加上豐富的課外活動,讓她受用無窮。

目前就讀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餐飲科的周小槿,曾拿到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是麵包界的潛力新星。她國中時曾不知自己的未來方向,所幸參加了學校開設的技藝班,發掘出對烘焙的熱愛。

周小槿的夢想是開一家複合式麵包店,讓客人在幽雅的環境中,享受熱騰騰的麵包。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她準備到國外進修,拓展自己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