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黑田失敗!美元兌日圓創4月新低、股市轉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6-13

精實新聞 2013-06-13 10:42: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元兌日圓13日在亞洲交易時段續貶,主要是受到日本投資人持續出脫海外資產的影響。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9時59分為止,美元兌日圓重貶1.45%至94.60;稍早最低跌至94.40、創4月4日以來新低。

日本央行(BOJ)4月4日宣布,貨幣市場操作目標將從「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轉為「貨幣基數(又稱:強力貨幣)」,祭出包括兩年內倍增貨幣基數、每個月買債金額拉升至7兆日圓(720億美元)以及購買所有天期(最長達40年)日本公債(JGB)在內等量化、質化寬鬆貨幣政策,目標是要在兩年內將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幅拉升至2%。美元兌日圓跌回BOJ端出大菜起點,意味著BOJ總裁黑田東彥的首次政策執行宣告失敗!

彭博社報導,日本財務省13日公佈,日本投資人連續第4週出脫外國股債資產,在截至6月7日為止當週賣超外國中長期債券金額達3,869億日圓、賣超外國股市金額達2,218億日圓。美元指數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低、跌至80.715,創2月19日以來收盤新低。

道瓊社報導,10年期日本公債(JGB)殖利率12日盤中最高升至0.900%、創5月30日以來新高。

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12日表示,安倍經濟學的第三支箭將稱為「日本振興戰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表示,日本政府決定提前在秋季公佈稅改計劃,目標是要以大幅減稅的方式鼓勵企業勇於冒險投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日經225指數13日早盤暴跌5.28%(701.92點)、暫收12,587.40點。如果日經今天以12,587.40點作收,自5月22日(日經跌逾千點的前一天)收盤以來累計跌幅將高達19.5%(3,039.86點)、逼近熊市(註:下跌20%)。

 

美元貶值,日圓強升,日股重挫,美股呢?

日經指數

日經指數  

 

美元/日圓 匯率

美元兌換日圓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圓 美元指數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