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耀 102年5月營收2.21億、年增3.23%

凌耀(3582)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220,549 988,301
去年同期 213,650 828,085
增減 6,899 160,216
增減百分比 3.23% 19.35%

 

2013/06/07  收盤價 210  本益比 11.44 (一年內最高 21.74,一年內最低 11.44

3582凌耀平均月營收    

凌耀成長動能趨緩!

 

三星跳空重挫4%至10週新低!S4傳7月訂單降2-3成

 

精實新聞 2013-06-07 11:19: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今(7)日股價受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4」需求趨疲、公司聚焦中低階智慧機恐壓抑毛利率的影響跳空重挫,盤中最多下跌逾4%創10週以來新低。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11時15分為止,三星電子下挫4.27%,報1,456,000韓圜;開盤迄今最低一度挫至1,453,000韓圜,創3月22日以來盤中新低。

三星零組件供應商美國類比/混合訊號IC設計大廠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網通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6日走勢疲軟。NASDAQ指數成分股Maxim下跌0.89%,收28.84美元,創2012年12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博通下跌0.48%,收34.96美元,創4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

Thomson Reuters 7日報導,Shinhan Investment Corp.分析師Kim Young-chan指出,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成績開始不如預期,而中低階機種卻大為熱賣,這在全球都出現類似的情況。他說,由於中低階機種佔三星整體手機業務的比例料將上揚,因此市場開始擔憂該公司的毛利率恐會下滑,而成長也可能趨緩。

Woori Securities本週稍早甫將三星的目標價下修4.8%至2,000,000韓圜,主因手機獲利成長趨緩。手機業務約佔三星70%的淨利。J.P.摩根也指出,三星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4」7月起的月度訂單已較之前下修20-30%至700-800萬支,主因歐洲、南韓需求疲軟。

barron`s.com甫於6月5日報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追蹤三星在首爾掛牌股票的分析師Mehdi Hosseini研究發現,三星過去幾週已開始在投資人會議上試圖壓低市場對Galaxy S4的銷售期望。根據Hosseini的說法,市場對Galaxy S4本季、下一季的銷售量平均預估值已分別由2,500萬支下修至2,000萬支、3,000萬支下修至2,000萬支。

Hosseini認為,蘋果(Apple Inc.)最新款iPhone以及低價機種即將在第3季開賣,可能是三星下修預期的主因。除此之外,三星也開始把更多精力放在較為便宜的機種,希望能以智慧型手機切入多功能手機市場。也就是說,三星逐漸把重心轉移到定價介於200-300美元、材料成本低於200美元的中階智慧型手機。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Chris Caso 5日則表示,第3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率恐怕僅將達1-5%,不如三星供應商習慣的季節性趨勢,也低於投資人預期,這對美國類比/混合訊號IC設計大廠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網通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頗為不利。

宏達電(2498)新款「HTC One」與美國行動電話公司Sprint Nextel綁約的版本目前在亞馬遜(Amazon.com)網站上仍高踞智慧型手機銷售榜首,持續領先Galaxy S4。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Mike Walkley 5日發表研究報告將宏達電的目標價由原本的新台幣240元上修至267元,主因調查顯示即便Galaxy S4擁有較為大量的行銷活動,但HTC One 5月份在美國的銷售成績仍舊穩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