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民當家》業績夠嗆,同欣電/統一股價避震

精實新聞 2013-05-27 18:27: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台股上週週線收跌158點,週跌幅1.89%,帶量長黑休止台股原本震盪向上偏多格局。在主計處下修全年GDP至2.4%及美、日等國際指數過熱修正氛圍中,台股將進入中期修正整理。法人建議,操作上宜管控持股風險,進行個股調整,相對下獲法人加碼的智慧型裝置股同欣電(6271)及中概政策/內需受惠股的統一(1216),較具抗跌領漲條件,適合大環境不確定性下的短打操作

同欣電自去年下半年起業績開始大幅成長,最大功臣來自影像感測元件,尤其隨著美系智慧型手機品牌客戶成功推出低價平板電腦。另外,同欣電亦已成功爭取OmniVision以外的供應鏈體系客戶,隨著亞洲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市佔率提升、新機旺季效應以及既有客戶下半年的新機出貨,2013年第三季起將可重啟成長動能並再創新高

統一是台灣最大的食品飲料業者,旗下的泡麵、AB優酪乳和茶裏王皆享有市場領先地位。該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1,046億元,年成長6.9%,稅後淨利36億元,年成長17.2%,成長主要受惠統一超(2912)、統一實(9907)、統一中控(220.HK)等獲利貢獻,以及處分嘉吉(中國大宗物資事業)與群創(3481)持股挹注所致。綜觀統一集團旗下的統一食品飲料、食品包裝、百貨零售及生技等多數業務前景看俏,具多重引擎帶動獲利成長。

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個股短期股價表現,可選擇價平附近的權證,與現股的連動性較佳;但若看好未來現股有大波段行情,權證進入價內機會很高,可選擇價外10%至15%附近權證,作為放大槓桿的交易工具,兼顧與現股有適當的連動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統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