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解析度?功能性?晶睿、奇偶各出奇招

精實新聞 2013-04-30 13:32:35 記者 鄧寧 報導

2013台北安控展已於上周落幕,從國內兩大業者奇偶(3356)、晶睿(3454)的產品軌跡來看,可以發現IP Cam的競爭已趨於白熱化。晶睿今年首次展出10MPMega Pixel)的網路攝影機,也是國內首家將解析度規格拉升到千萬畫素的廠商;奇偶則是功能開發優先於解析度推進,今年將許多後端軟體的功能發展成硬體支援,並加強部分功能至「Super」等級;不管是高解析度或功能強化,都有助於敲進更多專案,今年可說是安控產業的百花齊放年。

晶睿一直是國內IP Cam的龍頭廠,作為領導者,晶睿也負有開拓市場前端的責任,雖說目前網路攝影機的主流規格仍集中在500萬畫素以下、以200萬畫素為主,但率先推出高規格的千萬畫素機種含有宣示意味,證明晶睿的研發、生產能力不遜於國際大廠。

晶睿也表示,目前推出千萬畫素機種的僅有晶睿與另一家國際大廠,此類高規格機種有助於爭取代工訂單,在綁標案上也頗為有利,如政府等大型機關會較有預算導入千萬畫素的攝影機種,今年將開始出貨。

除了高解析度外,IP Cam相較於傳統的CCTV攝影機還有一個大優勢,便是多樣化的功能性,奇偶在DVR時代便擅長以軟體解決此類需求,在IP時代也不斷推陳出新;奇偶表示,目前已有500萬畫素規格的攝影機,預定下半年再往更高解析度推進,上半年在各大安控展中強調的是產品功能性。

舉例來說,WDR Pro寬動態(左圖:上為無寬動態,下為寬動態支援)之前以後端軟體支援為主,今年奇偶在200萬與300萬畫素的機種便直接做到硬體支援;又或是Super Low Lux(超低照度)功能,在極暗的環境下,只要有0.01燭光光源,此功能便可讓室內無所遁形;甚至是能從淡水看到八里對岸的超高倍數光學變焦功能等,攝影機效能也成為廠商行銷市場的重心。

對於兩家公司的Q1財報預期,奇偶已自結其Q1稅前EPS 2.97元;法人評估晶睿Q1獲利可逼近2億元,EPS約達2.8元水準。

 


《傳產》晶睿品牌、代工,同步成長

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2013-04-30

台北安控展在上周結束,晶睿(3454)以超高規格的「千萬畫素+快速球」的雙IP CAM(網路攝影機)解決方案,成為會場上的焦點。晶睿表示,第1季不論是品牌和代工都有成長,單季營收締造歷史次高,而第2季仍有機會向上提升。

法人評估,晶睿在營收擴大和匯率貶值雙重效益的推升下,單季獲利可達1.95~2億元、季增率3成以上,EPS達2.8元水準,拚歷史新高。

當不少的安控業者才開始跨入500萬畫素領域之際,晶睿在此次安控展當中,已經推出千萬畫素機種,與競爭對手拉出一段不小的差距。晶睿指出,推出如此高規格的機種,不僅可以提升品牌形象、拉高產品的層次,對於爭取代工訂單也有正面幫助。

晶睿以「vivotek」自有品牌馳名,在代工市場也有一定的份額。有趣的是,一般公司的自有品牌發展到一個程度之後,其他競爭對手多會撤掉對該公司的代工業務,這也是宏碁、華碩等公司後來進行業務和組織切割的原因。但晶睿強調,推出千萬畫素的IP CAM之後,反而塑造出品牌的優異性,爭取到更多的代工訂單。

晶睿也表示,之前的產品線鎖定中、高階領域,目前也開發出NVR+小型攝影機的組合,鎖定居家看護等零售通路市場,補上了低階領域的空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