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與Skywatch合作,切入雲端居家監控

精實新聞 2013-04-25 08:56:45 記者 鄧寧 報導

晶睿(3454)產品向為台北安控展中的眾人注目焦點,今年除了首度展出的千萬畫素網路攝影機與全景無縫PTZ攝影機外,晶睿也與國內的雲服務軟體商Skywatch合作,提供其小型的Cube攝影機作為居家安全雲端監控設備使用。

近年來「雲端」成為儲存產業裡最夯的詞語,朝網路監控走去的安控產業也不例外,且善用網路傳輸架構,影像資料便可快速地被掌握,創造出更高的使用彈性。對於家庭、辦公室或是小型零售商店等個體使用者來說,雲端更重要的意義可說是「設備虛擬化」,而Skywatch強調的即是雲端錄影,使用者不需擔心影像被破壞,也可隨時線上調閱錄影畫面,同時支援網路瀏覽器、iOS或是Android等,在任何裝置上都能方便觀看。

觀察目前市面上正出現愈來愈多的家用監控產品,包括網通、電信業者也都來插一腳,如友訊(2332)推出的mydlink便屬其中一員,而天鉞電(5251)強調的則是透過RF無線射頻技術的居家無線監控系統;此類家用產品的銷售管道也不盡相同,有的與燦坤(2430)、神腦(2450)等3C通路合作,有的進入Costco等大賣場,而Skywatch則是切入保全業或是小型零售商,也正計畫推向海外行銷。

業者亦不諱言,如歐美等地區,因安防觀念較強,居家監控已蔚為風潮,但台灣市場才正起步,民眾還需要一段時間教育,短期內此類產品應會以中小型流通業、零售業市場為主力,一旦掀起需求熱潮,「錢」景不可小覷。

 


晶睿Q1淡季不淡,Q2營收估續增5~10%

精實新聞 2013-04-24 12:17:56 記者 鄧寧 報導

晶睿(3454)今年Q1因得益於標案入帳,首季合併營收達10.03億元,不僅較去年Q4季增14.1%,更較去年同期成長41.7%,首季營運表現淡季不淡。展望Q2,雖說上季基期墊高,但本季適逢出貨旺季,加上專案持續出貨,營收仍可望有5~10%的季增率。

晶睿Q1時已開始受惠於新品高畫素魚眼攝影機及專案貢獻,使得上季營收優於預期,Q2不僅有安控展題材刺激股價表現,基本面上也進入出貨旺季,預期本季營收仍可較上季成長5~10%,則較去年同期也將有4成的高年增率表現。

晶睿係世界排名前十大的安控攝影機廠商,IP Cam為其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近9成,其餘為NVR監控系統、影像伺服器等;在今年的安控展上可以發現,晶睿除了持續推出高畫素的攝影機外,也未放棄入門級的產品,在居家監控方面,晶睿也推出了小型的Cube攝影機,並為其配備了100萬像素的CMOS Sensors,同時提供智慧型手機可用的app,適合家庭、辦公室與小型零售商店使用。

 


《安控》IP Cam競爭點,專注影像可看度

精實新聞 2013-04-24 13:21:53 記者 鄧寧 報導

Secutech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今(24)日登場,因應市場越來越重視影像辨識與管理,提高畫面清晰度的需求,也掀起了監視錄影技術的革新升級。觀察近幾年的安控設備展,2011年時HD風潮開始興起,2012年時已聚焦為HD的完全實現,從晶片支援、前端攝影機到後端儲存系統,都與HD影像密切相關,而2013年更從HD進展到追求影像的「可看度」,各廠商紛紛衍生出更多元型態的產品。

安控最原始的需求之一就是防範犯罪,從911事件以來安控產業便備受注重,近來不管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或是台灣高鐵炸彈案,監控攝影機的拍攝畫面都成為協助偵查的利器,攝影機若能將歹徒的臉拍得更清楚,呈現畫面中的每個細節,就能加速偵辦腳步,也因此安控市場益加看重網路攝影機在環境中的適用性與可用度。

近幾年IP Cam(網路攝影機)往百萬畫素發展已是正確路線,2012年時IP監控也已相當成熟,規格逐漸統一、成本也下降,週邊產品更形完整,據廠商表示,去年前端直接使用IP Cam的標案數量至少成長超過20%,尤以道路監控、水利監控、軌道運輸等大型市場為主,現在仍是新舊交接的汰換期,新開案件也多以IP監控架構為優先。

在使用者認知度趨於成熟,IP監控滲透率不斷提高下,今年IP Cam的競爭焦點已不只是HD,還包括配備於其上的多種功能,如夜視、寬動態、物體追蹤、除霧等等,而迷你型、360度魚眼或是支援wi-fi、無線射頻技術、3G與通訊軟體等產品也紛紛出籠,強調的就是監控影像的可看度。

一向以後端管理能力著稱的奇偶(3356)也指出,當硬體的市佔率愈高,必定也會帶動後端軟體管理需求,整體監控系統若要呈現價值,務求從前端到後端的整合能力,在前端攝影機上各家功能百花齊放,下一階段後端儲存平台可能就是決勝點,具整合能力的SI商與儲存系統業者,將在IP監控中扮演關鍵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奇偶 安全監控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