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1淨利登峰 保守看後市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何佩儒/綜合報導】   2013.04.28

智慧手機強勁的銷售,彌補全球低迷的電視需求,使三星電子第1季淨利增加42%,但三星重申謹慎看待智慧手機前景,主要因為手機市場競爭太激烈,該股股價26日下跌0.5%。

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 S4  26日在南韓上市。三星第1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42%至7.15兆韓元(64億美元),不但改寫第4季締造的歷史紀錄7.04兆韓元,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6.73兆韓元。營收年增16.8%至52.9兆韓元,較前季下滑6%。

第1季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攀升54%至8.8兆韓元,符合公司預估,但低於前季,是兩年來營業利益首次下滑。最新財報凸顯三星愈來愈仰賴智慧手機,所屬的行動部門第1季為三星貢獻74%的營業利益。

配備5吋螢幕、1,300萬畫素相機和動作偵測軟體的Galaxy S4  26日在南韓上市,接著將全球開賣。三星期盼藉這款旗艦機在美國奪回去年第4季被蘋果搶走的智慧手機霸主。但本周一些美國電信商抱怨三星延遲交貨,三星把原因歸咎於需求強勁與庫存問題。

雖然三星大力行銷新機,對智慧手機的銷售預測卻相對保守,認為本季銷售持平,下半年才會升溫。

投資人關係主管羅伯.易(Robert Yi)說:「我們或許會面臨更激烈的競爭,因為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擴大。已開發市場電視成長會持續趨緩。

三星表示,今年資本支出與去年的22.8兆韓元相去不遠。

這個金額已超過Sony、Panasonic或樂金電子任一公司的市值。

三星昨天在台灣舉行S4的早鳥取貨活動,台灣三星表示,S4的全球預購,確實超出原預期,在部分國家供貨吃緊,但很快就能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