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再擴產,法人紛按讚、上調今年獲利/目標價

精實新聞 2013-04-17 10:54:5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因日本彩片客戶訂單持續成長,產能供不應求,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近日再度宣布擴產,預計本次擴產的新產線最快可在第三季底投產;消息出爐後,法人紛紛上調了精華今年的獲利預估與目標價,預期精華今年EPS將可望突破30元,目標價則上看690元。

精華光學為全球第5大專業隱形眼鏡製造廠,日本市場去年占營收比重約五成;因日本客戶彩片需求持續成長,精華接單持續爆滿,即使6條新產線即將在本季全面到位,未來產能依然供不應求,因此,精華再啟動一波擴產,宣佈將投資1.4億元新建4條產線,預計最快可在第三季底上線量產。

精華確定啟動第二波擴產後,法人紛紛上調了精華今年的獲利預估與目標價。永豐投顧指出,精華日本客戶在彩片市場除價格具競爭力外,產品也相對多樣化,故在需求增溫與侵蝕大廠市場下,致使精華光學新產線啟動後仍供不應求。在精華光學持續進行擴產下,營運向上成長趨勢不變,故近期股價因反應營收不如期下跌,反而提供很好的介入機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因擴線後營運動能延續性更明朗化,故由624元上調至666元。

預期4條新產線將在第四季貢獻業績帶動下,永豐預估,精華今年合併營收將成長25.3%至52.2億元,毛利率43.3%,稅後盈餘15.7億元,年成長30.6%,EPS 31.21元。

富邦投顧也表示,精華本次擴產再度證實了富邦對精華的正向看法。富邦看好精華強勁的業績動能,也認為該股應當享有評價溢價,因此將其目標本益比(PE)調高至20倍、2014年EPS預估值上修7%,並將精華目標價調升至690元,隱含21%股價上漲空間,重申增加持股評等。

富邦預估,精華今年營收為49.53億元,營業利益16.68億元,稅後淨利14.56億元,EPS 28.78元;2014年營收估為58.93億元,營業利益19.99億元,稅後盈餘17.4億元,EPS 34.51元。

 


2013-04-25   股價 628元    本益比26.3(一年內最高27.63,最低13.86)   股價淨值比 9.77

不考慮EPS增加,和最低本益比比較,已經漲了一倍了...........邁向股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