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戶拉貨,五鼎上半年遠距產品衝高

精實新聞 2013-04-18 09:47: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遠距醫療成趨勢,醫療器材廠商五鼎(1733)配合美國客戶近一年開始出貨,今年上半年出貨量有機會追平去年全年,營收占比挑戰一成。該公司也透露,目前新客戶幾乎都要求遠距醫療的系列產品,法人也預期,隨遠距醫療商轉模式成型,將成為五鼎未來重要的營收成長來源。

不過,受到美國醫保調整血糖測試設備的給付價影響,五鼎首季合併營收5.24億元,年減2%,法人預期,因產品單價走跌影響,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走降,惟第二季隨工作天數回升,及Medicare在內的既有主力客戶下單量重回成長,本季營收將有5-10%的溫和成長。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五鼎近年積極佈局遠距醫療商機,其中,外銷與美國首批遠距醫療醫材取得FDA認證的客戶合作,國內市場則與佳世達(2352)、遠傳(4904)結盟。今年首季美國遠距醫療客戶下單量不弱,法人預期,今年上半年該客戶出貨量就有機會追平去年全年水準,營收占比挑戰10%水準。

法人預期,隨遠距醫療商業運轉環境逐步成熟,全球各國政府在降低醫療保險支出及高齡社會趨勢下,推動態度更趨積極,五鼎因有與美國廠商的合作經驗,未來可望為各國客戶設計遠距醫療的客製化的產品,相關產品將成為五鼎未來營收成長主力,且因相關產品毛利率高於平均,佔比提升也有助整體毛利率走揚。

法人也預估,五鼎新接獲的歐系客戶訂單,近期已在申請CE認證中,第三季可望開始交貨,下半年營收將重回旺季水準。

 


消息面的背後,還是需要有實際的營收及獲利數據來支撐股價。

1733近期走勢類似2007年的末升段,獲利沒有太大增幅,但股價出現噴出行情。

股價到多少很難預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距離地板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