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傳擬納入MSCI新興市場?市場預期並非今年

精實新聞 2013-04-19 13:32:26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根據上證報報導,MSCI與大陸證監會等部委接觸,商討研擬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若計劃落實,A股將首次被納入國際基準股票指數。陸股今(19)日表現強勁,截至13:25左右,上證指數漲1.82%,深證成指漲2.03%。

國泰君安證券早前研究報告指出,若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理論上對A股的配置資金將超過2兆美元。惟有分析認為,有關計劃還需要相應的審批及外匯政策的配合,需要逐步推進。

據香港經濟日報分析員指出,人民幣尚未完全資本流通,QFII亦有額度問題,以A股若納入MSCI預計可帶入2兆美元來看,QFII額度目前遠不足應付。由此可推測,A股納入MSCI雖為大勢所趨,但起碼不是今年內的事。

財聯社報導,昨日下午摩根士丹利與大陸證監會、外匯局就其MSCI新興市場指數加入A股權重正式進行溝通,一旦雙方達成協議,並得到大陸政府批准,勢將帶動追蹤有關指數的基金大量買入A股,同時QFII總量與單一QFII規模的限制均可能出現突破。

 


~~其他新興市場的權重是否會受到影響?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將成為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股 MSCI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