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金融穩定不足惜!FED官員估低利率持續5至10年

精實新聞 2013-04-19 04:15: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明尼阿波里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Narayana Kocherlakota 18日表示,為了搶救失業人口,即使犧牲金融穩定也不足惜,聯準會(FED)可以再進一步降息,且時限可再拉長一點。Kocherlakota預估,低利率政策將維持5至10年之久,遠遠超過分析師預估的1-2年。

一般認為,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是導致非理性通膨預期上揚,以及金融資產泡沫化的元凶,但Kocherlakota認為,這是FED達成就業極大化法定職責所必須承擔的附加風險。

Kocherlakota進一步強調,各項經濟指標時好時壞、景起復甦疲軟,顯示FED應該再推出更積極貨幣政策以改變現況,雖然這可能導致物價不穩定,與刺激企業併購活動,但他認為,只要金融法規把關嚴謹,金融市場失序的問題將可避免。

FED主席柏南克去年九月曾宣示,只要民間失業率高於6.5%、通貨膨脹率維繫在2.5%以下,那麼超低利率政策將無限期延長,但Kocherlakota則以為長期失業率目標應降低至5.5%才合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利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