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05年來盈餘首度遜於預期!IBM本季將裁員

精實新聞 2013-04-19 10:13: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科技業巨擘IBM Corp.在美國股市18日收盤後公佈2013年第1季(1-3月)財報:營收年減5%至234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年增8%至3.00美元。根據彭博社的統計,分析師原先平均預期IBM 1-3月本業每股稀釋盈餘為3.05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的統計,分析師原先平均預期IBM 1-3月營收將達246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指出,這是自2005年以來IBM首度繳出不如預期的季度成績單。IBM財務長Mark Loughridge在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公司將於本季採取包括裁員在內等大規模行動。IBM 2012年營收年減2.3%至1,045億美元,為3年來首度呈現衰退,僅較2008年高出0.8%。

Reuters報導,Loughridge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來自美國聯邦政府的營業額下滑了13%。他說,無法確定這是否跟美國政府支出全面刪減法案有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Loughridge表示日圓走貶、中國大陸領導階層更替以及復活節假期時點提前是第1季財報不如預期的主因。IBM 1-3月資訊服務營業額(最主要的營收項目)年減4%至96億美元。

展望今年,IBM重申本業每股盈餘至少可達16.70美元。

法新社於18日稍早報導,法國工人民主聯盟(CFDT)代表Gerard Chameau表示,IBM預計在未來兩年內裁減1,200-1,400名法國員工,大約佔當地區9,700名總人數的14%。報導指出,IBM預計在4月24日告知員工這項裁員計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IBM 18日在正常盤下跌1.2%,收207.15美元;盤後續跌4.3%至198.25美元。IBM 19日若以198.25美元坐收,將創2月25日以來新低。IBM甫於3月14日創下歷史最高收盤紀錄(215.80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BM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