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擴大寬鬆 央行備戰

中央社   2013-04-05

對於日本銀行祭出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中央銀行在清明節連續假期,緊盯國際金融市場變化,不排除下週台北匯市一開盤,進場維持新台幣匯率穩定。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Kuroda Haruhiko)4日宣布的刺激措施規模,超乎市場預估,日圓兌16種交易最活絡的貨幣本週挫貶;日圓匯價日圓兌美元一度貶破97日圓,創2009年8月以來低點。

外匯交易員表示,日圓匯價重挫,與日本出口產業重疊性高的韓元預料也將貶值,韓元一旦競貶,新台幣下週將測試30元大關。

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4月3日收盤價為29.925元台幣兌1美元,日圓貶值帶動的亞洲貨幣競貶潮,台灣不可能置身事外,新台幣匯率很可能在下週一開盤不久就測試30元大關,值得關注。

根據匯市資料顯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近一次貶破30元,為2012年8月28日收盤時30.007元。1020405

 

 

本文引用自stiff - 台幣貶值將是台股走勢不可承受之「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幣匯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