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 大陸業績拚增50%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2013-04-03

工業電腦廠飛捷(6206)今年將全力衝刺中國大陸市場,目前在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設據點,配合與大陸中國電子器件工業(中電集團)策略結盟,預估飛捷今年大陸市場業績將大幅成長50%以上。

飛捷是國內的端點銷售系統(POS)代工大廠,受惠於林口新廠擴增產能挹注,去年合併營收11.25億元,年增17.27%,雖然毛利率從前年33.29%下滑至31.45%,但透過行銷費用控制,營益率較前年成長0.53個百分點、達到19.59%。

飛捷已完成林口新廠搬遷,該廠最大產能為舊廠三倍以上,去年受惠於新興市場的系統商客戶開發有成,加上新產能挹注,帶動去年稅後純益攀高至6.1億元,年增13.3%,每股稅後純益6.07元。

展望今年,飛捷去年底與中電集團簽署合作經銷協議,中電為大陸國際品牌電腦及元件配套等產品的經銷龍頭廠,全大陸有12個分公司及辦事處,擁有超過1,500個經銷據點。

飛捷表示,工業電腦技術及市場磨合需要時間,公司與中電的合作要半年至1年後才會發酵,但該公司先前以飛懋電子進入大陸市場,在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均設有據點。

去年大陸市場僅占飛捷營收2%,基期仍低,近年來積極深耕,飛捷表示,今年起會看見明顯成長,中電也將挹注,大陸市場的成長幅度將更為可觀。據了解,飛捷今年初已設定大陸市場營收年增50%的高成長目標。飛捷昨天股價上漲1.7元、收78元。

飛捷認為,美國及歐洲市場今年都很不錯,大陸市場又與中電集團攜手,今年營運可望跳躍式成長,創新高可期。

法人指出,飛捷透過中電集團打通大陸通路的任督二脈,並發展自有品牌,預估今年大陸市場貢獻飛捷業績可望倍增,每股純益貢獻度上看0.5元,較去年不到0.2元成長近二倍,2014年在經濟規模的效益下,可望持續跳升。

 


~~今天晚上小舅子帶兒子來台北參觀多啦A夢展覽(在松山文創園區),晚餐我們去25號廚房享用美式晚餐,薯條好吃,漢堡美味,飲料無線暢飲。當我在結帳的時候,看到他們的收銀機也是點菜系統,正是「FLYTEC」飛捷的產品。透過網路當我們點完菜的時候,廚房立刻得知客戶點了哪些菜。今天的晚餐除了享受美食,也算是一趟飛捷的市場調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