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1565)3月營收拼新高,新產線4月投產帶動營運再創高峰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3-03-22

生技股王精華光學(1565)去年EPS高達23.88元續創歷史新高,日前董事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5元。精華光董事長陳明賢表示,新產能預計4月投產,今年主要成長來自日本客戶,正面看今年表現。法人預期,3月營收將重回4億元之上,有機會挑戰4.12億元的歷史新高。

精華光2012年合併營收41.69億元,年增20.53%;稅後盈餘12.04億元,年增12.86%,每股盈餘為23.88元,再創歷史新高。陳明賢表示,去年主要成長來自日本市場,但台灣市場在自有品牌帝康、代工業績持穩,整體市占率沒有掉。今年成長同樣來自日本市場,新產能預計第二季投產。

精華表示,依現有訂單來看,3月營收應能回到1月表現,但目前產能透過加班因應,利用率已拉高到130-135%,實際業績表現端看加班產能的調配情況。法人預估,3月營收將再度跳戰新高,第二季起在6條產線投產帶動下,營收將再創另一波高峰。

加計4月投產的6條新產線,精華光總產線為40條,以每條產線的平均年產能1,000~1,100萬片估算,今年的產能將突破4億片,法人認為,新增產能可能一上線就滿載,部分訂單仍須依靠加班產能,產能仍是很吃緊,不排除精華下半年會持續有擴產動作。


~~今天股價又來到599,差1元平新高,傳產當股王的機會越來越大了。本益比太高,無緣買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