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滿+補齊缺工,雷笛克4月營收將見強勁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3-28 11:31:53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雷笛克(5230)新增的揚州廠去年下半年開始運轉,經過數個月調整後,從今年1月合併營收達創新高的8876.1萬元便可見到效益。董事長唐德龍說,雖然2~3月因反應工人農曆春節返鄉而造成單月營收衰退,但公司東莞、揚州兩廠的生產線員工已經於3月15日補齊,營運表現恢復正常軌道,估計4月營收可望見到強勁成長力道。

雷笛克以生產LED照明用的二次光學透鏡為主,受惠於LED照明需求持續成長,再加上該公司鎖定利基型市場發展,競爭者少,因此市佔率達35%以上,居於首位。

唐德龍指出,雷笛克經營利基型市場,受惠於持續成長的LED照明需求,當公司有新產能開出後,隨即就有訂單填滿,因此公司更專注於產能調整上,因此公司才新設揚州廠以應付持續成長的訂單需求。

觀察今年營收表現,唐德龍說,揚州廠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運轉,經過數個月以來的調整後,該廠新產能挹注效果已經開始顯現在單月營收上,帶動今年1月營收以8876.1萬元創下新高,但是今年2~3月有工廠工人春節返鄉、無法及時返回崗位等狀況,在人力缺乏的情況下,2月合併營收僅5112.2萬元,雖然3月訂單已經回籠,但該月營收表現仍受返工問題影響,但兩廠(東莞廠、揚州廠)的生產線員工已經於3月15日補齊,估計4月營收可望見到強勁成長力道。

 


~~產品有競爭力,以目前的成長動能來看,本益比還是高了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笛克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