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嘉華:經濟恐發生系統性危機,黃金也難避險

精實新聞 2013-03-28 10:15: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27日在接受彭博電視節目「Bloomberg Surveillance」專訪時表示,美元走升意味著國際市場的流動性開始緊縮。雖然他自2009年3月起對美國股市便相對樂觀,但他不認為美股會從目前的水位繼續大漲,反而還面臨諸多下跌風險。

麥嘉華並表示,央行印出的鈔票並未平均流入經濟體系,大多仍停留在金融服務產業以及有管道取得這些資金的民眾,而這些人多數是有錢的富人,一般中產階級根本得不到好處。他說,這些資金有時候會推升NASDAQ指數,就像在1997年至2000年3月的網路泡沫年代,之後又將美國房價推升至2007年;原物料價格也在2008年初至2008年7月期間在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時受到推升。

他擔憂,這些人為創造出來的泡沫總有一天會破滅,而經濟也將發生系統性危機即便是透過黃金也難以避險

麥嘉華3月7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專訪時就曾表示,最近一路走升的美國股市可能會在今(2013)年某個時點出現20%或是更為嚴重的拉回修正。

麥嘉華認為有兩種可能的情況。一是美國股市先修正20%然後再度拉高,另外一種可能性則是類似1987年或2000年走勢,即股市在年初時強勢攀升,之後就大幅走低。

 


~~印出來的鈔票進入了有錢人的口袋,一般受薪階級並沒有得到好處,還遭受通膨的壓力。

Sean大的文章也精闢的論述,http://seanetf.blogspot.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E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