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股領漲 水資源抗跌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13-03-18

春雨情況不佳,石門水庫供水區15日開始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對民生、工業用水進行離峰時段限水,22日高雄將跟進,水資源概念股雖有題材但入帳有限,今日上午部分個股隨大盤重挫,股價翻黑,但相對大盤仍抗跌,不過,廣義的水資源概念股像飲用水製造商、通路與包材的統一 (1216)、統一超(2912)、宏全 (9939)等可望受惠民眾買水題材有實質收入入帳,今早為水資源概念強勢指標。

國內水資源概念股包括水處理與回收的中宇、國統、偉盟;海水淡化相關的千附、國統;海洋深層水相關的幸福、台肥、台鹽;以及水處理材料的康那香、中聯資等,另外水荒一般會引發民眾在各個通路商搶買飲用水等飲料,因此飲料相關的如統一、統一超、宏全、泰山、台鹽等也常被視為是水資源概念的一環。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日前表示,水資源概念股多為相關工程公司為主,這類公司在旱災停水時就成為市場關注題材,只不過環保工程多數訂單已經排妥,倒不至於因短期缺水而有立即性獲利挹注,建議仍應鎖定在長期趨勢上對實質業績有利公司,由於這類水資源概念股上周都有強勢上漲表現,買盤提早押寶,本周真正限水開始,加上歐洲銀行危機,反倒引爆搶短線帽客趁高檔獲利了結的結帳賣壓出爐,已有利多出盡的味道。

arrow
arrow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