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凌耀搭三星新機熱潮 周K留長下影線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3-03-16

IC設計是本波多頭漲勢的領頭羊族群之一,隨著多頭力道趨緩,族群股價也有明顯回檔幅度,其中光感測IC凌耀(3582-TW) 2 月底時遭受市場傳言干擾,傳出三星手機將不再以凌耀的光感測IC為獨家供應商,利空衝擊股價一度跌到200元以下,不過在周五三星新款手機S4上市曝光帶動下,且市場看好凌耀仍有供貨晶片給三星,帶動凌耀股價展現強彈力道,周線留了長下影線,成交量也放大至 1 萬多張。

凌耀原本是三星手機光感測IC的主要供應商,去年隨三星手機熱銷,營運與股價同步飆升,今年年初時,股價更衝上244元波段新高,營運後市引起市場看好;不過年初市場就傳凌耀光感測IC供應三星的比重將被瓜分,部分由MAXIM取得,恐影響今年凌耀營運後市表現。

儘管如此,但法人認為,凌耀仍有供貨給三星產品,若比重降低,但還有更多電子產品將持續導入光感測IC,如非三星品牌手機,或是筆電、平板電腦等產品,此舉對凌耀有利;凌耀本周股價在三星S4上市利多帶動下順利止跌回升,周線留了長下影線,多頭表現支撐氣勢,不過三大法人中外資與投信仍站在賣方,外資賣超400多張,投信賣超1100多張,股價恐還有探底壓力。

 


《半導體》凌耀居三星S4供應鏈

工商時報  涂志豪  2013-03-17

光感測IC廠凌耀(3582)前一波受到市場傳言被美國Maxim搶單的利空,加上股價衝上244元、創1年10個月的高點後,也有獲利落袋的賣壓出現,導致股價出現一番急速的崩跌,最低跌到185元價位,直到三星於上周推出新機皇Galaxy S4,確定仍採用凌耀光感測IC後,開始出現強勁反彈,上周五收在204.5元,重回200元大關,惟法人買盤尚未回籠。 

凌耀去年稅後淨利5.83億元,年增率高達115%,每股淨利達16.48元,預估將約發放10元股利,包括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及2元股票。

 


~~消息面主導了這波凌耀的走勢,心臟不夠力者,被這種上衝下洗的走勢嚇破膽。忽多忽空的消息滿天飛,代表主力藉由「放消息」來主導凌耀的股價,這種手法通常發生在「高點」或「低點」呢?考驗投資者的的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