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今年營收挑戰百億元 石二鍋、曼咖啡 拚展店彌虧損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2013-03-16

王品(2727)今年非合併營收有望挑戰百億元大關,去年年報中顯示王品11個品牌中,主要有3個金雞母衝刺營收;但王品台灣轉型平價風的曼咖啡和石二鍋2個平價品牌,去年獲利虧損近800萬元,王品主管表示:「今年有望損益兩平」。

王品去年非合併營收達96.82億元,股價在去年不景氣中,相對亮眼。昨股價小漲5元,收盤價429.5元。王品主管表示,今年王品集團將以平價品牌為展店重點,尤其每客198元的石二鍋,今年預計再開20家,主管形容,火鍋店不用廚師,湯底是研發好的,所以是適合複製展店的類型;曼咖啡今年也預計開12家新店。

但翻開王品日前公布的2012年年報,可以發現王品集團下主要有3個金雞母在撐腰,且還是單價相對高的品牌,拓店重點的平價品牌反而呈現虧損。

王品的金雞母,包括王品、西堤和陶板屋,去年營收各別是10.56億元、22.09億元、15.89億元。但若以單店獲利王來看,則是夏慕尼居首。夏慕尼全台僅13家店,平均客單價1千元,創全年1.3億元獲利,等於每家店的年獲利都達1千萬元。反觀,西堤和陶板屋年獲利都是2億多元,店數皆有30多家,所以平均每店獲利低於夏慕尼;王品去年獲利近1.2億元,店數則有14家。

去年王品旗下平價品牌石二鍋和曼咖啡獲利共虧損764萬元。主管坦言,平價品牌要多展店,才能以量衝價,所以今年不會放棄展店,仍以提高平價品牌獲利為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