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三合一晶片估未掉單,凌耀今年營運仍看旺

精實新聞 2013-03-15 11:06:17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三星新一代旗艦機種Galaxy S4剛於美東時間3月14日晚間發表,而近期因傳出S4光感測IC訂單遭分食的凌耀(3582),股價也在劇烈修正後出現反彈,今(15日)盤中漲幅多維持在2%之上,股價也重返200元大關。法人觀察,據了解,S4的ALS+PS+LED三合一晶片訂單仍由凌耀供應,MAXIM僅取得Gesture感測元件的相關訂單,因此凌耀今年營運仍可望隨著S4等機種的熱賣而走強。

凌耀仍不願對客戶訂單發表評論,表示無法回應是否仍留在三星S4供應鏈之中的說法。不過凌耀出給S3的晶片,即為整合了ALS+PS+LED的三合一晶片。

關於三星轉單的傳言,法人指出,三星去年智慧型手機的總出貨量達2.13億支,而今年則以3.9億支為目標,其中,高階機種又佔了多數,而凌耀的出貨也以高階機種為主,可望在此趨勢中持續受惠。此外,Q2起凌耀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客戶也將陸續推出新機種,可望進一步支撐凌耀Q2的營運表現。

法人推估,凌耀今年受惠於智慧型手機拉貨暢旺,且光感測IC於Win 8高階機種的滲透率持續提高,全年營收年增率可望挑戰15%。不過因Q1工作天數較少,且為客戶推出新機種前的醞釀期,法人估凌耀今年Q1營收季減幅度約在15%左右,不過仍將較去年同期的4.01億元成長。

凌耀去年受益於大客戶三星陸續推出Galaxy S2、S3,Note系列等熱門機種接連助攻,營收跳增63.85%來到22.95億元,稅後淨利則年增36.04%來到5.83億元,全年EPS為16.48元,營收、獲利、EPS全面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凌耀也於董事會通過,將配發8元的現金股利、以及2元的股票股利,這也是凌耀自2010年掛牌以來,股利發放的最高水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