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日圓  96.005  2013/03/09 06:55

近三個月,日圓貶值幅度超過20%

 


日圓兌美元貶破95 後市趨緩貶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2013-03-09

日圓兌美元匯率貶勢再現,一舉貶破95元,昨日最低價來到95.45元,創下三年半以來新低價;韓元除日圓因素外,因朝鮮半島緊張、外資撤出,早盤一舉貶破1090元大關,殊途同歸。

日、韓貨幣昨早同步大貶,主因是聯合國安理會周四對北韓核試做出新的制裁,朝鮮半島緊張氣氛急遽升高,加上美國公布經濟數字大好,使得避險貨幣美元再次走高,間接加深日圓的重貶。

面對日韓匯率皆貶,新台幣匯率昨日走勢淡定,尾盤因央行阻升,終場由升轉貶2.3分,以29.718元對1美元作收,總成交量為9.76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台股雖然上漲,外資匯入力道加大,但因日圓、韓元貶值,因此壓制新台幣升幅,尾盤央行表態跟進,透過匯價宣示阻升立場,讓新台幣硬是收貶。

匯豐亞太區財富策略部總監葉劍雄分析,由於即將接任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一向主張央行實行進取的量化貨幣政策刺激經濟,及兩年內達到2%通膨目標,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有更大的推進空間。

葉劍雄分析,「安倍經濟學」最好結果是日銀無限量購買資產,令價格上升,通膨預期升溫,企業和家庭分別增加投資和消費,經濟增長大約2%,通膨也在相約水平,經常帳盈餘因入口增加而收縮,對其他國家也發揮作用。

交易室主管則認為,不管結果如何,黑田接任日銀總裁已成定局,加大貨幣寬鬆力道更是各方共識,日圓貶破95元並不意外,但接下來日圓面臨100元的三位數關卡,阻力會比較大,緩貶的可能性高。

 


日本工具機大廠 NSK :2012/11~2013/03 股價漲幅高達 75%

台灣工具機大廠 HIWIN :2012/11~2013/03 股價漲幅也高達 50%

但是看看HIWIN近四個月 (2012/11~2013/02) 營收年增率分別為 
-40.58%  ,  -28.69%  , 15.09% ,   -18.81% 

如果大盤「熄火」進行「修正」,HIWIN的股價將會面臨沈重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