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旗下中宇 今年EPS衝7元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林政鋒/台北、高雄報導】   2013.03.05

中鋼集團旗下中宇(1535)今年受惠兩大工程案,中龍第二支高爐及中鋼越南冷軋廠挹注,營運爆發;法人估,中宇今年合併營收可連續兩年衝破百億元,創歷史新高。

獲利部分,法人估計,今年中宇每股稅後純益有望衝上6.5至7元,同創歷史新高。

中宇是中鋼集團旗下環保機電、汙水處理等工程公司,主要股東除了中鋼外,還有春源、春雨等主力鋼廠及電線電纜廠華榮等。由於該公司工程能力優異,且專注於環保工程領域,近幾年營運績效亮眼,在鋼鐵業進入微利時代下,中鋼旗下的小金雞反而獲投資市場關注。

中宇去年全年營收94.37億元,年成長11.91%,法人估去年合併營收已衝上百億元;獲利面,該公司2012年前三季稅後純益5.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47元,估計中宇去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望超過6元。

展望今年,中宇近幾年主要工程訂單來源為中鋼集團旗下重要擴建案,包括中龍鋼鐵第二支高爐及海外的中鋼越南年產120萬公噸的冷軋廠兩案;此外,中宇還接獲台塑集團位在福建福欣不鏽鋼廠訂單,將集中在今、明兩年認列挹注

其中,來自中鋼集團的訂單中龍、中越下季就會認列,中宇營運將第2季達高峰;中宇1月營收已達10.06億元,年增率高達81.78%,該公司昨日下跌0.2元,收83.1元。

分析師說,值得觀察的是,中宇默默在中國大陸布局,和大陸前三大鋼廠武鋼集團合資成立的「武漢華德環保」,已成立10年,去年該公司前三季挹注中宇1,479萬元獲利,進入穩定收割期。

中宇年初擴大和武鋼集團的合作案,合資成立「武漢武鋼宇科環保技術公司」,該公司主要承接脫硝、脫戴奧辛雙效觸媒等業務;法人估,該公司未來5年營收可望超過人民幣10億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