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縮減政府支出生效 將衝擊經濟!恐致航班延遲、肉品短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3-03

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眾議員協商未達共識,1日夜間正式簽署廣泛縮減政府支出的命令,料將導致航班延遲和肉品短缺,衝擊日常生活,阻礙經濟成長。

歐巴馬簽署命令後,被稱為「全面自動減支」的措施生效,政府部會2日起至10月1日止的7個月內,將縮減850億美元預算支出。減支措施生效,也代表美國朝野過去10年來首度未能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

歐巴馬說:「並非每個人都會立刻感受到減支的痛苦,但這些苦痛是真的,本周起許多中產階級家庭的生活將遭嚴重擾亂。」

白宮預算辦公室已致函國會說明減支細節。半數減支措施將由國防部承受,聯邦政府已發出無薪假通知給許多公務員;約270萬名的公務員中,逾80萬人即刻起至9月底前,將遭縮減工作天數或薪水減少,包括食品檢查員和航管員。聯邦政府也已建議各州州長,縮減提前教育計畫等服務規模。

民主黨預測,減支措施近期將導致航班延遲,和食品檢查速度變慢、造成肉品短缺,擾亂民眾生活,衝擊地方經濟。白宮已警告,若聯邦政府的無薪假措施維持7個月,將擾亂所有聯邦活動,包括邊界巡邏、調查肉品工廠、貨運運輸和民眾通關等。

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警告,減支措施將使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減少至少0.5個百分點。

這些減支措施是由1項減赤法案授權,設計用意就是要擴大衝擊程度,以迫使國會用目標更明確的省錢方案來取代,但朝野對縮減赤字和債務的立場在期限前卻仍僵持不下。

朝野也希望藉由讓減支措施生效,激發民眾對對手政黨的不滿,以取得更多協商籌碼,或在最糟的情況出現前儘快介入。理論而言,這些減支措施將再持續9年,但咸認不太可能。

投資人已暗示不擔心減支措施對經濟的衝擊。標普500指數1 日仍收漲0.2%,美元指數也漲0.政府減資4%。

標普公司1日說,減支措施預料不會實施太久,華府第2季將以減支和增稅的長期方案取代,這些措施只會微幅衝擊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標普說,若美國今年一直繼續減支到年底(儘管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就會調降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約0.5個百分點;標普預測美國經濟今年可望成長2.7%。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政府減支的影響,恐非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政府減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