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政策概念 擁抱「兩惠」

【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2013-03-03

中國「政協」及「人大」兩會將召開,城鎮化、收入分配及汙染控制將是重點討論議題。國內分析師看好台股受惠股為中概內需、兩岸金融、環保、節能類股。

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表示,中國兩會著墨在內需市場,最重要的政策為城鎮化及提高國民的所得,受惠股包括成衣紡織、汽車、輪胎、食品、零售通路。

此外,兩會期間將把中國的「三會一行」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及人民銀行及國台辦的人事案定下來,有助3月要召開的兩岸金銀三會,金融股有機會重拾漲勢。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則說,中國兩會概念股著重在政策面,其中「美麗中國」政策的節能、環保,預期環保政策將是兩會探討焦點,受惠股為LED、太陽能、環保回收股。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中國兩會召開的台股受惠股在金融股。原因是今年兩岸金融交流速度加快,兩會期間銀監會人事案將會確定,兩岸金銀三會將順利在3月下旬召開,若大陸對國內金融業更開放,兩岸金融加速暢通,對國內金融業獲利挹注將相當可觀。

陳政元說,目前金融股股價處於多頭格局,雖然短線可能漲多拉回,但長線多頭架構不變。

 


~~標題與推薦的個股實在有點落差,就略過文章所提的個股。

近期中國的霾害來說,其中蘊含許多的商機。首先必須瞭解空氣污染物,進一步的追蹤污染源。

空氣污染物主要包含五大類,懸浮微粒、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

各種污染物的來源不同,就以另一篇文章來說明吧。

而近期整個環保概念股有族群性的轉強,包括8422可寧衛、9933中鼎、6803崑鼎、1535中宇

 

arrow
arrow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