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內需支撐 味全、大成、佳格Q1嘗甜頭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3-03-01

春節後,食品業進入淡季,大陸內需成為支撐盤面題材,包括味全(1201)、大成、佳格、南僑等具有中概題材食品股近期股價仍看俏,且近日原物料價格出現跌勢,有助改善毛利率,食品大廠第1季獲利應可優於上季。

食品業進入淡季,但食品類股表現依然穩健,27日食品類股維持上漲格局,漲幅居台股上市19類股之冠,類股指數為1172.59、上漲0.72%。指標股味全、統一、佳格27日股價均收紅。

國內投信業者分析,依照過去經驗,農曆春節後,食品業進入「3窮4絕」淡季,股價受市況影響將會回跌,反而浮現長線買點。進入5月以後,隨著氣溫漸高,飲料出貨量增,食品業市況即可由涼轉熱。

外資報告指出,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將在3月召開,根據過去經驗,除政策動向影響股市行情,只要當年景氣復甦樂觀,兩會期間與之後的股市表現大致都不錯,具有中概內需題材相關個股,首當其衝,受惠最深。

食品股中具中概內需題材的包括味全、統一、佳格、南僑、大成、泰山等,其中,南僑與泰山積極布局大陸餐飲零售市場,泰山轉投資大陸甜點通路「仙草南路」今年將大舉展店,店數可由目前的23家擴增至80家,倍數成長。泰山27日收盤價為15.5元、下跌0.1元。

統一透過統一超在大陸布局通路市場,包括上海7-ELEVEN、上海星巴克、上海多拿滋、上海酷聖石冰淇淋、山東銀座超市、四川優特馬量販店等,具有獲利能力的有上海星巴克與山東銀座超市。統一27日收盤價55.5元、0.6元。

統一指出,連鎖零售業在上海經營是一場非常長的馬拉松,今年上海7-ELEVEN目標不是快速開店,而是要「養店」,還要培養適合擔任店長的人才、把7-ELEVEN的特色做出來。

南僑3月杜老爺冰淇淋將首度前進大陸天津市場,打入當地零售通路銷售,並計畫開設獨立冰淇淋門市,提前在夏季來臨前提前卡位。南僑27日收盤價為28.45元、下跌0.15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格 味全 大成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