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營收站高崗,雷笛克創上櫃天價

【時報記者  張漢綺  台北報導】  2013-03-01

二次光學透鏡廠-雷笛克(5230)受惠於LED照明應用需求強勁,且3月起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初估3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單月歷史新高,由於雷笛克新增產能將自第2季開始投入,預估第2季業績可望衝高,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今年下半年業績也將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雷笛克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50%,激勵今天股價再度大漲,創下上櫃新高價。 

雷笛克生產的二次光學透鏡是LED照明產品中的關鍵零組件,由於公司居產業龍頭地位、且呈現獨大態勢,讓雷笛克享有高毛利,根據市調機構預估,今年LED照明滲透率將成長至10%、2014年約18%、2015年可望達25%,LED照明需求增溫,也讓雷笛克的業績自去年開始展現強勁成長力道,雷笛克去年前3季營收為6.42億元,營業毛利為3.1億元,毛利率為48%,稅前盈餘為1.21億元,稅後盈餘為1.01億元,每股盈餘為3.03元;該公司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2.45億元,超越第3季,再創單季歷史新高,累計101年合併營收為8.86億元,較100年成長35.11%;法人預估,雷笛克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逾4元。 

雷笛克1月營收為8876萬元,較去年12月成長6.19%,近來歐洲及美國的LED照明市場需求增溫,且大陸LED的商用照明需求亦快速成長,讓雷笛克今年的業績相當樂觀,由於3月起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初估3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單月歷史新高;第1季雖有農曆年節長假,但公司預估,今年第1季僅將較去年第4季小幅下滑在10%以內。 

由於新產能將自第2季開始投入,法人預估,雷笛克第2季業績可望衝高,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今年下半年業績也將優於上半年;雷笛克董事長唐德龍在去年下半年法說會時表示,公司今年在大陸的營收以成長50%為目標;雷笛克未來3年內每年都可維持營收30%到50%成長,毛利率亦可望維持在45%到50%。

 


~~二個星期前去特力屋買省電燈泡,發現LED燈泡的價格是省電燈泡的二倍多,目前價位尚不具吸引力,所以買了省電燈泡。

比較不同的LED燈泡,發現全周光燈泡亮度比較亮,且光線的發光角度較廣,回來後就找到了二次光學的5230雷笛克,但本益比偏高,買不下手,股價就漲上去了,只好暫時的跟他說byebye.......有緣再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笛克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