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天然氣3月漲2-3% 創新高

民視新聞   2013-02-28

已經半年沒調漲的天然氣,3月1日起,要漲價了,而且價格,將創下歷史新高,3月份起,國內天然氣價格將調漲2%-3%,國內250萬用戶,每戶每月最多,將增加20塊支出,不少民眾都說,什麼都要漲,生活壓力,真是越來越大。

鑰匙店老闆娘,快速翻出帳單,一聽說天然氣要漲價,直呼生活壓力,真的好大!一般家庭使用天然氣,平均每月支出,是6百塊上下,但開店做生意,使用天然氣的量,當然可就不只這樣。

中油預估,3月份起,國內天然氣價格,要調漲2-3%,也就是每度漲個4-6角,全台250萬天然氣用戶,每戶每個月,最多將增加20塊支出。

已經半年沒漲的天然氣價格,不漲則矣,一調漲,家用天然氣,就創下歷史新高,過去中油供給瓦斯公司的歷史高價,每度是19.92元,今年2月份天然氣提供價是19.42,3月1日調漲過後,每度天然氣價,上看20,4月之後,價格還可能再往上飆。

雖然下週油價可能調降3角,桶裝瓦斯價格,也沒變動,不過家用天然氣價格陸續調漲,民眾負擔加重,也不免感慨,日子越來越難過。

 


~~記錄了15年每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及電話費。陸續更換了變頻冷氣、變頻冰箱之後,每一年的電費總額已經低於瓦斯費了,瓦斯費似乎沒有辦法節省,現在有要調漲,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了,瓦斯費的調漲勢必影響到所有的餐飲業,看來荷包又要縮水了。水費似乎也越來越貴,只有電話費越來越少,難怪中華電獲利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然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